眼睛斜视手术怎么做?斜视手术会留疤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1/04 15:46

斜视对于儿童决不只是外观的问题,它直接影响着儿童的视觉发育,拖延治疗,不仅可以导致弱视,将丧失双眼单视功能,给日后的工作生活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斜视一经发现应尽早治疗。

斜视手术目的不仅为了矫正眼位、改善外观,更重要的是建立双眼视功能。斜视治疗的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但有不少人对斜视手术不了解,总担心斜视手术后眼睛上会留疤。

斜视手术是在眼白表面的结膜上切开进行,切口只有几毫米,在眼睑皮肤上是没有切口的,所以在外观上不会有疤痕,所以请尽管放心。斜视手术虽然是很小的手术,但是术前的检查非常重要,因此必须找经验丰富的斜视专科医生确定手术方案。

哪些斜视需要手术治疗?

斜视的治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包括屈光不正的矫正、弱视的治疗、双眼单视功能的训练及眼位矫正。临床上除了完全由远视眼调节过度、辐辏过强引起的调节性内斜视、戴镜可以使斜视全部矫正外,其他各类斜视基本都需要手术矫正。

以手术的方法调整外眼肌的强度与附着点的位置,使眼位趋于正常。先天性内斜视与上下斜视大多需要手术治疗,非调节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视通常亦需要借着手术的方法来矫正。

微创手术解决斜视烦恼

在过去的几十年,斜视手术一直采用肉眼直视手术,手术切口大、出血多、术后反应大、常引起结膜中重度水肿,结膜脱垂、切口愈合时间延长等问题。

针对肉眼手术的不足,手术不可比拟的优势:

1、切口小:治疗中对眼组织的创伤达到小,避开血管,避免了不必要的创伤和出血;

2、不需要拆线:患者术后第二天即无不适感,大大减轻了术后反应;

3、安全性更高:由于视野更清晰及倍率的放大,手术视野清晰,术者动作准确,提高了术中操作的准确性,保证手术的安全;

4、治疗效果好:对于提高斜视和眼肌手术的质量,减少并发症,满足患者对微创手术的需求等,有着空前的积极意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