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质酸有什么用?透明质酸效果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1/04 10:33

透明质酸又称做糖醛酸、透明质酸,基本结构是由两个双糖单位D-葡萄糖醛酸及N-乙酰葡糖胺组成的大型多糖类。它是人体组织细胞间隙中的一种正常组织,人体有很多细胞,细胞之间有些细胞间质,这些细胞间质很多是水分,然后就是透明质酸。


肌肤

透明质酸效果如何?

透明质酸本身是皮肤中的一种成分,可以锁住水分,起到保湿的效果,改善皮肤的活性状态。目前透明质酸主要用于凹陷组织缺失部位的填充以及面部轮廓的改变,如隆鼻、隆颏。


但注射透明质酸的过程存在一定的风险,具体如下:

1、常见的风险就是透明质酸误入血管内,出现注射周围的皮肤组织坏死。如果注射部位是在眼周,还可能引起眼动脉的栓塞,导致失明等严重并发症,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2、透明质酸是一个填充剂,注射后可能会发生移位,起不到填充作用,并在脸上出现不同程度的突起,使面部曲线变得不美观;

3、注射透明质酸以后,机体会出现排异过敏反应,但发生率非常低。部分人群在注射后2-6个月的时间,会出现局部的红肿、组织增生,实际上是一种组织的过敏性反应。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