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过的牙齿会反弹吗?牙齿纠正反弹和什么有关系?

呆狐网呆狐网 2020/12/23 17:542020/12/23 17:54
呆狐网

纠正过的牙齿会反弹吗?牙齿纠正反弹和什么有关系?很多人都想做牙齿纠正,但是又担心做牙齿纠正会反弹效果。如果纠正牙齿出现反弹了是一件很悲催的事情,这种感觉让很多人非常的悲催。一般来说牙齿纠正后不反弹,但在牙齿纠正中有少数人经过一段时间后,牙齿会出现反弹的现象,这是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决定的。 

 

牙齿


牙齿纠正反弹和什么有关系? 

1、牙齿纠正保持器 

在拔除出现畸形的牙齿后,由于牙齿在新的位置还不稳定,经常需要戴一个保持器来保持牙槽骨的新位置,等待牙槽骨进行重塑。然而由于不同的原因,牙齿畸形的严重程度,有些人纠正牙齿的效果需要要维持一两年。特别是成年人做纠正,因为他们错过了合适的时间,纠正的完美效果就需要牙齿保持器的辅助,只有戴一个保持器才会尽量避免反弹。 

2、患者积极的配合 

在纠正急性牙齿的过程中,患者应积极的配合医生,听从医生的建议,以更好地保证牙齿纠正的效果。相对而言,成人配合医生的治疗效果更好,效果更不容易反弹。儿童可能是由于习惯性的磨牙影响的纠正效果,导致效果不尽人意。因此,在纠正儿童时家长和医生必须配合好,才能取得满意的纠正效果。纠正装置必须保持在正常位置,使用正确的方法并戴足够的时间。如果患儿不能积极的配合,会对治疗效果产生不良影响。 

3、口腔内的卫生 

在牙齿纠正的治疗中,除了保持口腔清洁外,还必须纠正不良的口腔清洁习惯,否则牙齿的纠正效果很容易反弹。特别是佩戴牙齿保持器的实收,要注意牙龈的健康,否则会导致我们的牙龈出现萎缩,这样纠正的效果就不好,还会引起牙齿松动。 

4、长久性保持 

一些患者带了很长时间的保持器防护修复好的牙齿也不可以阻止牙齿反弹现象的出现,如指甲侧切牙畸形、上、中切牙间隙、严重扭转牙和恒牙缺失。 

除了以上介绍的纠正过的牙齿会反弹吗?牙齿纠正反弹和什么有关系?我们还要知道当纠正牙齿的保护器摘下来的时候,需要放置在相对干燥的地方。虽然在水中浸泡不会出现老化的现象,但这种方式不是很卫生。一般需要要清洗和放置到它自然干燥,然后把它放在一个特定的收集箱里才是正确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