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多项手术多久恢复?眼部整形手术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2/17 10:22

眼部多项手术多久恢复?眼部整形手术要注意什么?眼部多项整形是是双眼皮成型、开眼角、去除眼袋及下睑的皱纹、上睑皮肤松弛下垂手术、提眉手术等眼部整形手术的合称,同时进行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眼部整形术式,从而解决患者的需求。眼部多项术后,由于个人情况不同,身体状态不同,以及手术涉及到的内容不同,故而时间也会有所不同。一般为5-7天拆线,1个月恢复状态,1-3个月基本恢复自然,完全恢复需要3-6个月的时间。由于手术内容的不同,术后恢复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眼部


1、眼袋或者上睑皮肤松弛矫正,大概1-2周局部青紫、淤血即可基本消散;
2、开眼角后伤口愈合时间为7天,6-7天就可以拆线,而瘢痕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增生期会逐渐加重,可持续使用抗瘢痕的药物,6个月可基本恢复;
3、切开法割双眼皮,前3天肿胀明显,7天左右拆线,1-3个月可完全消肿至正常水平,而年轻人消肿时间相对较短;
4、外切眼袋术后1周左右就可拆线,此时肿胀也不会很明显,大体恢复自然。
所以具体的时间要看手术涉及到的内容以及个人的情况判断,若手术后护理得当,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恢复相对更快。

 

眼部多项术后注意事项
1.不要用手揉眼睛
眼部多项手术以后如果没有完全恢复的话,尽量不要用手揉眼睛,以免眼睛出现细菌感染的状况,大大延缓康复的时间。
2.注意饮食护理
在术后做好饮食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光要严格禁止自身食用海鲜以及辛辣等刺激类食物。同时还要尽量多吃一些清淡且富含营养的蔬菜水果,这样能够有效促进术后伤口的愈合。
3.注意不要碰水和化妆品
做完眼部多项手术以后,尽量不要让伤口碰到水或者是化妆品。因为水中含有大量的细菌,而细菌则很有可能会导致眼角伤口出现感染的状况,因为清水本身就属于细菌的载体和培养基。除此以外,化妆品中所含有的化学物质以及色素等成分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甚至会加重疤痕的颜色,所以也不要使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