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术后要注意什么?做眼睛手术后怎么饮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2/16 13:39

眼睛术后要注意什么?做眼睛手术后怎么饮食?眼睛做了手术以后需要要均衡饮食即可。手术以后建议多摄入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鱼类、瘦肉、鸡蛋、牛奶等,目的是增强机体抵抗力,能够促进眼部伤口的恢复。补充各种新鲜的蔬菜,尤其是增添各种纤维素较多的蔬菜,目的是防止消化不良而出现便秘的症状。尤其是青光眼患者,如果便秘时容易导致眼压波动,出现眼压升高的表现。补充各种新鲜的水果,但是需要避免容易过敏的水果,比如猕猴桃,芒果等。注意尽量避免烟、酒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减少热性食物的摄入,比如牛肉、羊肉等。也不需要大量服用人参类的补品,防止脾胃虚弱患者出现便秘或腹泻影响伤口修复。


 眼部


眼睛做手术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几点:

术前注意事项,注意眼部有无分泌物增加,如果有分泌物增加,首先应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每日4次,每次1滴,进行抗炎治疗,待炎症消退后方可行眼部手术。另外,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病人,应将血压和血糖控制在手术要求的范围内,方可行眼部手术。

2、术中注意事项,眼部手术操作非常精细,术中患者的配合非常重要,一定要听从主刀医师的安排,好好配合手术,不要随意转动眼球,以免造成损伤。

3、术后注意事项,保持眼部的清洁干燥,两周之内避免眼内进水,根据医生的嘱托,规律点用滴眼液,不要使劲揉眼,定期复查。如果出现眼红、眼疼、视力下降,及时到正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