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多久可以恢复自然?双眼皮术后需要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2/11 17:41

双眼皮要多久恢复自然?这个要先从眼睑组织结构说起。眼皮是人体皮肤中薄的部分,容易水肿,眼睑部位组织也很疏松,普通的感冒、局部蚊虫叮咬和眼睑外伤,都能造成明显的眼睑水肿。

双眼皮

原理是人为把皮肤和睑板形成粘连,一定会引起上眼睑组织的肿胀,将眼皮和眼睑板缝合在一起,或者通过埋线的方法粘连在一起,肯定会引起肿胀,一般双眼皮前3天是严重肿胀期,第4天到第7天是快速消肿期。1-3个月左右的时间切口会持续消肿,但要完全恢复成非常自然的状态,大概需要3-6月。

另外切开法(包括半切开的定点双眼皮)因为组织损伤较大,切口位置会有疤痕增生反应,术后眼睑肿胀和切口疤痕持续的时间会比埋线法更长。但刚开始几天,埋线双眼皮术后水肿会很明显,而切开法由于去除了上眼睑部分组织,术后短期内水肿不明显。所以做完埋线双眼皮短期内很肿那是正常。

Step 1.术后不要着急吃止痛药影响凝血功能

不要急于吃止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降低血液凝结度,从而加重伤口出血。知道你此刻疼痛难忍,为了美丽请接受一点点疼痛吧。

Step 2.一周内不要沾水 同时注意清洁

双眼皮手术后一定要保持伤口不沾水,同时又要干净清洁,防止细菌感染。因为伤口感染不仅会延迟伤口的愈合,还有可能会造成疤痕。所以,做完双眼皮手术后洗脸注意不要弄湿伤口,每日用无菌棉棒在切口上涂红霉素眼膏一次,外出时戴墨镜避免阳光刺激创口,预防疤痕增生

眼角开大的患者每日用抗生素眼药水在眼角滴数次。摘掉纱布后,有眼角分泌物时,用无菌棉棒沾眼药水或无菌盐水轻轻搽去眼角的分泌物。

如果对自己清洁不放心的,建议手术后第三天预约医生清洗手术伤口。

Step 3.术后3天内冷敷3天后才能热敷

很多人冷敷热敷分不清,一定要注意,术后3天内不能热敷只能冷敷。

术后1-3天,求美者冷敷创口,止血:每次20分钟,每天5次以上,伤口以纱布隔绝冰敷袋,伤口不能沾水。用冷藏室水的温度,别用冷冻室的,避免冻伤。3天内千万不能热敷,连浸泡三温暖、喝热汤都不要,以防出血。

术后5-7天,求美者热敷创口,消除血肿:每次20分钟,每天5次以上。热敷袋放入温热水中温热,勿放置沸水煮沸,避免烫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