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肿是怎么快速消除?眼皮肿是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1/30 17:30

眼皮对于五官来说非常重要,一个好看的眼皮能给面部带来很多色彩,但并不是所有人的眼皮都那么漂亮,有些人的眼皮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眼皮肿胀,这非常影响整体外貌,那么,眼皮肿是怎么快速消除?


眼皮肿


1、眼皮肿是怎么快速消除?

临床上依据眼皮浮肿的具体原因不同,快速消除的方法也有所差别,主要如下:

1.如果患者不慎摔伤,造成眼部软组织损伤,会出现眼皮的明显肿胀。此时患者可通过局部冰敷,减轻组织渗出,24小时后采用热奄包外敷、活血化瘀膏外涂,口服肿痛安、跌打损伤丸等药物,可较快的促进眼皮肿胀的消退、缓解。

2.过敏体质的患者在接触到花粉、粉尘等过敏原时,其体内会出现过敏变态反应,表现为眼皮的明显浮肿。此时患者可通过肌注异丙嗪,口服氯雷他定,静脉应用地塞米松等抗过敏药,减轻体内的过敏变态反应,眼皮的肿胀一般在24小时内可自行的缓解、消退。

2、眼皮肿是怎么回事?

1.生理性的,主要是由于休息不好,睡觉时体液集中在眼部造成的,情况比较轻,而且往往会在第二天上午自动消失,只要注意休息,没什么好担心的。

2.过敏引起的,食物、花粉等造成的过敏都可能引起眼睑水肿,当然此时一般都会伴有其它过敏症状,例如风团,皮疹,腹泻等,症状会比较明显,很容易判断,预后也都比较好。

3.非炎性眼睑肿无充血时: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较薄的部位,轻微水肿首先可表现眼睑水肿。常见的原因有过敏、蚊虫等叮咬,血管神经性水肿、眼睑及眼眶附近肿瘤压迫、泪腺脱垂、睑皮松弛症、霰粒肿等。易引起眼睑水肿的全身病有慢性肾炎、甲状腺机能低下,剧烈咳嗽、心力衰竭等。

4.结膜水肿:结膜是很薄的半透明膜,水肿时像泡状隆起,严重时突向睑裂外,甚至闭不上眼,非炎症引起的水肿一般不充血,常见于过敏、药物或化学物的毒性反应、眼睑和眼眶内肿物压迫、异物反应等。

5.肾炎,此时虽然其它症状不明显,但一般会有尿成分的标志性变化,很容易检查出来。肾炎是较难缠的一个原因,预后一般不良。

3、上眼皮肿了怎么治疗?

上眼皮肿胀一般来说,临床上常见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眼睛局部的细菌感染如麦粒肿、角膜炎。此时眼睛的肿胀会伴有明显的疼痛,可以通过局部冰敷,减轻组织渗出。采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或红霉素软膏外涂。控制住眼部的感染后,眼睛肿胀的症状一般在一周左右,可缓慢的恢复正常。二、过敏体质的患者在接触到过敏原后,体内会发生抗原抗体的过敏反应,从而表现为上眼皮的明显肿胀。患者可通过口服氯雷他定,典必殊药水眼睛外滴,静脉输注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等药物减轻体内过敏变态反应,缓解上眼皮肿胀的症状。

以上就是“眼皮肿是怎么快速消除?眼皮肿是怎么回事?”的相关资料,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