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是割双眼皮吗?割双眼皮可以解决上睑下垂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1/24 15:27

有一种人,经常被周围的人说自己无精神,看起来像没睡醒一样,但其实这种没精打采的“小眼睛”可能是由轻度的上睑下垂所造成的,而且不是割个双眼皮就可以万事大吉的。

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与“小眼睛”有本质区别

上睑下垂是由先天发育异常或后天外伤等原因导致的一类常见眼睑疾病,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上眼睑低垂,明显低于正常位置。

正常人双眼平视时,上睑缘一般位于上方角膜缘与瞳孔缘之间(遮盖上方角膜1~2毫米)。在排除额肌作用下,睁眼平视时,上睑缘遮盖上方角膜>2毫米即可诊断为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的严重程度通常由上睑缘遮盖角膜的程度而定。

轻度:2毫米≤遮盖角膜≤4毫米,上睑缘位于瞳孔上缘;

中度:4毫米≤遮盖角膜≤6毫米,上睑缘遮盖部分瞳孔;

重度:遮盖角膜>6毫米,上睑缘遮盖超过瞳孔中央;

与上睑下垂不同,“水泡眼”“单眼皮”等“小眼睛”多由于眼睑松弛、眼睑软组织肥厚等多种原因引起的睑裂相对变小,而实际上睑裂高度和提上睑肌力量是完全正常的。

其中,还有些单眼皮者由于部分皮肤遮盖了睫毛和上睑缘,又称假性上睑下垂。

割双眼皮”对改善上睑下垂无效

“双眼皮”,也就是重睑的形成是因提上睑肌腱膜纤维穿过眼轮匝肌止于上睑沟皮肤,使该处的皮肤上移形成重睑皱褶。

真性上睑下垂的患者提上睑肌肌力差,上眼睑不能正常抬起,单纯进行重睑成形术不易形成正常的重睑皱褶,且不能改变引起“小眼睛”的根本。

上睑下垂患者仅通过重睑成形术来获得“双眼皮”的做法是不可行的,首先必须行上睑下垂矫正术,在此基础上,可联合进行双重睑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