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眉手术几天可以去沙布?切眉手术术后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1/12 15:55

切眉手术几天可以去沙布?切眉手术术后要注意什么?眉毛作为面部的一个器官,是一个重要的美学标志,参与面部所有的表情活动。眉形的美与丑不但直接影响面容的美观与否,而且还对人整体的精气神有着极大的影响。

切眉手术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眉毛渐渐下垂成八字眉,或纹眉术后导致的眉形欠佳、烂眉、坏眉等,给人的面容造成极大的困扰。那么,面对不好的眉形,什么方法是解决途径呢?

切眉术是医学面部整形中的“一术三效”的美容项目,将眉毛及周围的皮肤组织切除,塑造新的眉形。不但能改善不良的眉形,还可以同时改善眼睛上部松弛皮肤。同时起到美眉、祛皱、大眼的三重功能。

那切眉手术术后要注意什么?

1.饮食:术后1个月内忌食辛辣、刺激食物,禁烟酒,少食海鲜。以清淡营养饮食为佳,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同时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促进伤口的愈合。

2.用药:口服抗生素及云南白药胶囊3-5天, 可促进消肿及瘀血吸收。术后两周内严禁服用阿司匹林、激素等药物。

3.体位:术后当天晚上可采用半卧姿势休息,也可将枕头垫高,以减少肿胀。

4.冷敷:术后1--2天持续冷敷眼部,冷敷时要注意切勿将冰袋与伤口直接接触,可用无菌纱布覆盖创面,再将冰袋放置于纱布表面,以防止伤口感染。

5.伤口处理:术后48或72小时后可自行拆除纱布。术后未拆线前,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卫生,防止感染。

6.拆线:术后7天来本院拆线,拆线后一定要找主刀医生查看手术效果。

7. 伤口恢复过程可能出现的情况:一是术后下睑轻度外翻,二是局部青紫,三是局部肿胀。轻度外翻一般可自行复位。青紫由局部淤血造成,多在2周内消退。肿胀可持续2-6周。如出现任何不适或异常,应立即联系手术医生,必要时返回医疗机构进行处理,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