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种植可以报销吗?牙齿种植可以走医保吗?

呆狐网呆狐网 玉娜敏玉娜敏 2020/11/12 17:422020/11/12 17:42
呆狐网

牙齿种植可以报销吗?牙齿种植可以走医保吗?牙齿种植能很好解决老年人修复缺牙问题,但一颗牙动辄上千,多则上万的价格,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换牙贵”这个问题仍然让人十分头疼。目前即使在公立医院,一颗种植牙的价格也在6000元到1.3万元之间。其中,进口种植体的费用占了大头。由于材料和成本等问题,种牙的价格会相对较贵,让大家很是苦恼。有人想到如果种牙能用医保卡报销,就可以节省一笔开支了。这种想法是很好的,因此很多人都很在意一颗种牙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很多人都会觉得贵,那么牙齿种植可以报销吗?牙齿种植可以走医保吗?

牙齿

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呆小狐先来弄清楚两个概念,牙体治疗和牙齿美容。牙体治疗,是对牙齿本身存在的疾病进行治疗,比如拔牙、补牙、牙周病等的治疗。牙齿美容,是对牙齿的外观或部分功能进行恢复,种牙就属于此列。医保上对于这两种牙科类医疗费用的报销,规定的不同的。 

缺牙修复有很多种类,其中一些镶牙是可以报销的,但是像烤瓷牙和种牙,它们是牙体修复的美容范畴,属于特需需要,而且它和烤瓷牙、贴面等的价格,是由物价部门批准的,一般情况下不准许报销。 

牙齿种植这个手术虽然不能报销,但是牙齿种植需要的口腔条件要求比较高,因此会需要多牙周病、牙体牙髓等进行治疗,然后再进行种牙手术。这些相关牙齿疾病,属于牙体治疗的范畴,是在医保卡的报销范围内的。另外如需住院治疗,那住院费的部分也在医保范围内,可以进行报销。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