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术多久可以恢复?抽脂后每个阶段的恢复是什么样子?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0/11/06 15:35

抽脂手术多久可以恢复?抽脂后每个阶段的恢复是什么样子?很多爱美人士都会塑形减肥,一般人会选择运动,因为运动的减肥塑身效果好,而且运动还能增强身体抵抗力,但是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坚持做运动,就会选择通过抽脂来瘦身,抽脂对于脂肪型肥胖效果显著,看到这里,可能有人就要问了,是所有肥胖者都适合做抽脂手术吗?抽脂手术要多久才能恢复呢?

在做抽脂手术前,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肥胖类型,看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做抽脂手术。抽脂手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只是针对局部肥胖有效果,如果你是脂肪型小腿,就可以做抽脂,如果你是全身肥胖或者是水肿型肥胖都不适合做抽脂。

抽脂手术后,需要1-6个月,身体才能完全恢复,抽脂的恢复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1.肿胀期

一般在抽脂手术后的前三天,抽脂部位会出血肿胀。这个阶段,抽脂部位皮肤会出现淤青,有比较明显的疼痛感。医生一般会让患者穿塑身衣,要求患者卧床休息,不要过多走动,尤其是腿部抽脂者,更需要卧床静养。

2.消肿期

这个阶段一般在抽脂手术后的4-30天,患者在经历了严重肿胀后会消肿,在这个阶段,抽脂部位的皮肤淤青现象会渐渐改善,抽脂部位的疼痛感会渐渐消失。抽脂部位的缝合线一周左右就可拆除,拆线后,伤口要避免碰水,以免引起感染。在这个阶段,也需要穿塑身衣,不要过量运动。

3.稳定期

这个阶段一般在抽脂手术后的1-6个月。这个期间皮肤的修复基本完成,手术效果也能完全体现出来,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可以适当的穿塑身衣。

抽脂手术的恢复时间主要与抽脂部位、抽脂量和个人体质有关。如果是抽腹部,恢复时间就比抽腿部的时间要长;如果脂肪比较多,一次就需要多抽一些,恢复的时间自然就长一些,但是要注意一次不能超过5000ml,否则对身体损害较大;如果个人身体素质比较好,抽脂后恢复起来也比较快,如果本身体质就不好,还比较胖,不要采用抽脂瘦身,多运动,既可以减肥,也可以增强体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