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窟窿恢复图什么样的?拔牙后的窟窿很臭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淼 时间2020/10/30 10:55

拔牙后窟窿恢复图什么样的?拔牙后的窟窿很臭怎么办?智齿拔掉之后,伤口的洞,一开始的确是很深的凹陷,之后齿槽骨是会慢慢愈合填补伤口而变平,但是这个过程需要时间,一般需要六周左右。所以,刚拔完牙齿的地方,的确有可能会塞食物,像掉进西瓜子、卡饭粒,在临床上,也算蛮常见的,主要会发生在前二到三个星期,尤其是第一个星期会非常难清。如果没清干净的话,可能会造成发炎。

医生建议:由于拔牙后的伤口,刚开始时,若过度清洁,前二、三天容易渗血、易疼痛,也不利伤口的复原,建议进食后轻轻漱口即可,可以稍微含一下漱口水,绝不建议用力漱口。如果觉得伤口有问题,要赶快回诊,请医生再看一下复原的情况。既然“食物容易残留在伤口”难以阻止,那么考虑“吃什么才利于伤口更快愈合”似乎会更实际一点。

拔牙食物篇:

1、适当吃冷饮,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同时还可尽量减少对创口的撞击。可选择喝一些凉牛奶、冰洪淋、果汁等。

2、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如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汤等。

3、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

4、不要吃过热的食物,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

5、多吃高营养、高蛋白饮食,如牛奶、菜肉粥、炸豆腐、果酱面包、豆腐脑、西红柿鸡蛋卤等。 

6、多喝果汁,补充维他命C及B群,以增进伤口愈合。

7、推辞应酬,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条件。

8、不要吃太烫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不要吃辛辣食物。

9、于餐后及睡前必须使用漱口水,轻轻含三十秒后,慢慢吐掉,以防止细菌感染。

拔牙后,因为伤口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愈合,因此拔牙后的饮食就显得特别的重要,所以刚拔完牙的朋友要注意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