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腭裂术后修复效果好吗?唇腭裂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旭明 时间2020/10/29 17:12

唇腭裂术后修复效果好吗?唇腭裂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在我们生活中会有一些人就不是幸运的,有的小孩在一出生就一样了唇裂畸形,这是很让人苦恼的,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做嘴部整形,那么唇裂术后畸形修复的效果怎么样?

唇裂畸形修复术效果需要个人和医生的相关是术前沟通,和个人的年龄,如果个人的年龄偏小,表达能力有限,需要家长从旁一起参与沟通,手术选择的季节性,术后的恢复护理。医生的临床经验,医院的环境和设备都有着直接的关系,以上所说的一切都符合条件,那么唇裂修复术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修复后几乎和正常人的嘴唇一样,看不出痕迹。

唇裂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24~48小时内,伤口采用包扎疗法;

如术后分泌物污染敷料,可在24或48小时后采用暴露疗法;

术后应防止患儿用手搔抓伤口。保持局部清洁;

唇裂修复术后6-7天拆线;

如需用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正确的方式喂食药物;

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术后七天之内严禁用手碰触伤口。

腭裂术后的恢复

在术后一二天,患儿可能会有疼痛不适,可用药物控制。在此期间,进食可能减少-因此需要静脉输液以维持体液平衡。术后医师将指导患儿的喂养。重要的是此期要遵照医嘱喂养,使腭顺利愈合。

较重要的的是要记住,唇裂、腭裂的手术只是治疗的开始,对你的孩子来说,家庭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爱和理解将会有助于使他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生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