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去除斑的有效方法是啥?什么斑适合激光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阳 时间2020/10/28 11:30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不是每个人都是别人眼中的美女。为了跟上形势的变化,人们对美会有不同的定义,他们的要求也会相应地改变,只有美丽的五官不足以列入女神的名单,更需要干净无瑕的皮肤。因此,许多脸上有斑点的女孩开始走去除斑点的道路,下面就让呆小狐给大家讲讲如何祛斑吧。


祛斑


简单来说,激光就是通过对色斑进行照射,使色素分解,并较终随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因此,激光祛斑是目前能很好去除色斑的有效方法之一。

由于特定波长的激光能选择性地被皮内的色素(可为黑色、蓝色、绿色、褐色、红色、棕色、黄色等)所吸收。好比晚上用电筒隔着玻璃窗照射屋内的东西,玻璃并没有任何的损伤,也就是说,激光祛斑是在皮肤内部操作的。再者,激光束面积小,并以纳秒、皮秒级的超短时间通过皮肤,激光对表皮的热损特别小,这也是表皮不留疤痕的原因。

什么斑适合激光治疗?

在选择激光祛斑之前,患者应先确诊色素斑的类型,再了解需要操作的次数及术后效果等,然后再决定是否使用激光祛斑。一般来讲,太田痣(黑脸)、伊藤痣、雀斑、颧部褐青色痣、老年斑、色素痣等效果很棒。黄褐斑、咖啡斑、斑痣效果较好。

不过,色素沉着、黑变病、Becker痣等对激光操作反应个体差异性大,激光操作的次数也不一定,可以先做局部尝试性激光操作。现在,激光技术还可应用于后天人为皮肤病,如纹眉、纹身、痤疮后色素沉着、外伤后的粉尘沉着症等。并且,激光还有缩小毛孔、改善皮肤整体质量等功能,效果显著,深受大众青睐。

激光祛斑会复发吗?

激光对色斑去除非常有效,但术后护理保养也是保证祛斑效果的关键。较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日晒,否则会损害术后细嫩的皮肤,造成色斑的再次出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