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激光祛斑后会不会反弹?有没有后遗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杨晓楠 时间2020/10/28 15:20

激光祛斑后会不会反弹?有没有后遗症?斑是黑色素细胞或者黑色素颗粒的增多。激光祛斑的原理就是激光粉碎黑色素颗粒,使其成为细小的颗粒,之后经皮肤逐渐代谢,或被的巨噬细胞吞噬。



激光祛斑是否会发生反弹,与斑的类型有关。太田痣和颧部的褐青色痣在激光治疗之后,一般不会发生反弹,而咖啡斑、雀斑可能会出现反弹。黄褐斑与代谢、女性的内分泌等很多因素有关,是一个代谢性的皮肤问题,可以通过激光治疗、口服药物和日常护肤等协同处理,来达到减轻黄褐斑的作用,但它亦存在反弹的问题。


所以,在激光祛斑之后,求美者需要严格防晒,还要注意皮肤的保湿护理,保持心情愉快,口服一些减轻色素的药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多饮水。如果再次出现色斑,可以再次进行激光祛斑治疗,仍然是有效的。


激光祛斑会不会反弹,主要是大家对于激光祛斑以后的一个预期效果。到底能达到怎么样效果,怎么样来处理、来维护。对于斑而言,种类很多。我们可以理解所谓的斑,实际上就是黑色素。不同的黑色素,不同的斑有不同的生长特点。黑色素的生长和聚集的特点是不一样的。那么对于一些斑,比如所谓的太田痣,是一种先天性的胎记。它的治疗效果一般不会出现反复。每次治疗斑都会有所减轻,通过一定次数的治疗以后,就达到减退或者是消除的效果。


但是对于另外一些斑,比如雀斑,我们治疗以后可以有显著的改善。但是如果防护不好,随着时间的延长,紫外线的照射,皮肤受到伤害以后,同样这种斑会有些反复。还有一些斑是临床上比较棘手的,比如黄褐斑。黄褐斑它是和内分泌有关系的。这种斑通过激光治疗会有所缓解,有所减轻。但是因为整个生活规律,内分泌的失调,包括一些比如工作压力,甚至睡眠的影响,可能都会导致这种斑的反复。所以激光祛斑对于一部分患者是可以性的改善,对于一部分患者而言可能只是一个暂时性的改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