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唇沟在哪?怎么才能去除鼻唇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任建新 时间2020/10/27 16:45

鼻唇沟在哪?怎么才能去除鼻唇沟?鼻唇沟是女性脸上的道皱纹,位于面中部,是目光的聚焦点。鼻唇沟的出现预示着衰老的到来,因此,又被称为中面部老化的标志。对 ,打响“青春保卫战”,首先从鼻唇沟开始。下面一起随呆狐整形来看看吧!

鼻唇沟是从鼻至口角旁的皱褶,分离面颊和上唇。从解剖上讲,它位于口轮匝肌外侧与提上唇肌和颧大肌融合处外侧。这些肌肉反复运动使鼻唇沟逐渐明显。当颧大肌收缩,口角向颧骨提升,肌肉上面的颊部组织沿皱褶形成凹陷。随年龄增长,鼻唇沟的形成渐由动态变为静态,与其他皱纹一样,它也是与肌肉牵拉的方向垂直的。

除提上唇肌的动态作用外,其他因素也对鼻唇沟的形成起作用。首先,包括骨骼肌和脂肪在内的软组织萎缩,使得局部皮肤相对多余而且下陷,加深了鼻唇沟。其次,胶原弹性的逐渐减弱也导致鼻唇部光老化。再次,随着年龄增长,从鼻唇沟到下颌缘的面下部皮肤逐渐松弛,受重力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由于皱褶程度和相关的因素不同,治疗也因人而异。鼻唇沟的形成从20岁开始,30-40岁形成轻中度的皱褶,终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加重。早期改变,主要指随肌肉运动而形成的动态皱褶,中度的皱褶是由静息状态时颊部脂肪垫的下陷引起的,这些患者需要容积充填来改善。严重的情况是组织萎缩并下垂,那么单纯的充填就不能获得满意的效果,还需配合颌面部的上提。

可注射的软组织填充物(如透明质酸、胶原蛋白、自体脂肪)是目前轻到重度鼻唇沟治疗的首要选择。动态期的皱纹可通过注射除皱瘦型素纠正,可用于口角肌来提升侧口角,作为单纯在鼻唇沟和口周纹充填物的一种补充。对于皮下组织萎缩引起的体积缩小可通过充填材料来治疗,透明质酸、胶原蛋白、自体脂肪材料进行注射填充。面颊中部下垂难改善,可能需要外科手术的方法。激光被用于出现鼻唇沟的光老化皮肤,可作为容积充填的辅助手段。

打响青春保卫战从鼻唇沟开始,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比同龄人老,那就要拒绝鼻唇沟。改善鼻唇沟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那种,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