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黄褐斑的产生是什么原因?黄褐斑的去除方法用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明亮 时间2020/10/26 15:35

照镜子的时候,脸上有斑是多么糟心的一件事!即使它不是很大,但是也会大大影响脸部的印象和年龄,特别是女性是非常想避免的,下面就让呆小狐给大家讲讲如何激光祛除黄褐斑吧。


祛除黄褐斑


黄褐斑产生原因

1、过度日晒。研究证实暴露于紫外线在黄褐斑的发生起到重要作用,加速黑素的合成,近年来发现可见光也参与其中,所以防晒不止要防紫外线。

2、激素水平的改变。主要是雌孕激素,妊娠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增加,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减弱,使黑素合成增加。此外,口服避孕药、激素替代疗法、情绪不佳、心理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等都可引起内分泌的改变而影响色素代谢。

3、遗传因素。部分患者有黄褐斑家族史。

4、皮肤屏障被破坏。过度清洁、不当的化妆品或美容手段都可能会破坏原有屏障。

5、某些慢性疾病如肝脏疾病、慢性乙醇中毒、甲亢、子宫附件炎,内脏肿瘤患者中也可发生。

6、光毒性药物如氯丙嗪、苯妥英钠等。

激光祛黄褐斑斑的原理是利用激光具有能量高、靶向性的特点,在很短时间作用到色斑上。色素斑吸收激光能量后会被破坏分解,分解后的色素会渐渐被身体代谢出体外。而在做完激光祛斑之后,还会有一个恢复过程。就是做了激光祛斑之后,它先会在表面结一层薄痂,然后会慢慢掉痂恢复。而在这期间如果保湿工作又没有做到位,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等症状,有人就会觉得自己的皮肤变敏感了。但其实并不是,这是恢复过程中的一个正常现象。

在激光祛斑的过程中,医生的专业和手法,以及对激光能量的把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专业的有经验的医生还可以更准确的利用仪器,在祛斑的过程中准确作用到斑点,避免损伤正常肌肤。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使用激光祛斑的治疗间隔不宜过短。做了激光祛斑治疗之后,需要一个阶段的恢复时间。当我们治疗次数间隔过短,皮肤短期内经受过高能量,会造成肌肤负担过重,甚至损伤肌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