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牙稀疏选择烤瓷牙好还是正畸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李明珠李明珠 2020/10/21 17:412020/10/21 17:41
呆狐网

前牙稀疏选择烤瓷牙好还是正畸好?对于前牙稀疏,生活中很多人有这样的情况,那前牙稀疏,烤瓷牙好还是正畸好?这是大家比较纠结的一个问题,有的说烤瓷牙好,也有说正畸好的,所以很多人在选择上面就比较困难。呆狐网表示,尽量先做正畸,毕竟是健康安全的方式。

牙齿

1、正畸:也就是使用牙套矫正,适合牙周健康,牙齿稀疏牙缝小,正畸可以直接关闭的情况。目前牙套有钢丝牙套、陶瓷牙套以及无托槽隐形牙套、舌侧隐形矫正等,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牙齿情况以及经济情况来确定。

2、烤瓷牙:也就是使用牙冠进行修复,适合牙缝比较大,以及牙齿比例不太合适的情况。目前牙冠有很多不同的材料,有金属内冠的,也有全瓷的,不过一般全瓷牙材料,不含金属,比较适合前牙修复。

正畸不需要磨牙,需要要戴牙套矫正,没有副作用和危害。而烤瓷牙是需要先把牙齿整个磨小一些,然后带上制作的牙冠。而且磨牙后的牙齿是不能修复的,所以对于以后可能会有一定的危害,因此,大部分医生都会优先建议做正畸修复。但是如果是牙齿外形不好,比如说过下牙的情况,就需要酌情考虑使用烤瓷牙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