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手术后多久可以戴隐形眼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崔菲菲 时间2020/10/15 17:31

双眼皮手术后多久可以戴隐形眼镜?有很多小可爱都来向呆狐整形询问双眼皮手术后多久可以戴隐形眼镜?呆狐整形建议,在一个月左右为宜这么久!为什么?



01牵拉眼皮的动作会影响伤口

戴过隐形眼镜的人都知道,其在佩戴的过程中,需要手指配合牵拉眼皮,才能够将眼镜顺利置入到角膜之上,而刚刚做完双眼皮手术的上眼睑,尚处于重要的创口恢复阶段,此时无论眼皮内外,都有尚未愈合的皮肤和组织切口,可想而知,如果在此时不断的用外力牵拉眼皮,势必会对双眼皮切口的恢复有较大影响。

02反复触碰易造成感染

另外,双眼皮术后五天拆线,在此之前不能有沾水以及触碰任何不洁之物的行为,从清洁角度来说,手部的细菌无所不在,而佩戴隐形眼镜势必会有触碰眼皮的动作,在伤口愈合前,极易引发感染,一旦感染,轻者延长恢复的进程,重者还有可能加重瘢痕的形成。

同时,双眼皮术后的各种渗出,本就容易增加眼部的分泌物,此时若强行佩戴隐形眼镜,更易加重眼部的不适感。

所以,双眼皮术后,不要急着佩戴隐形眼镜,建议在术后一个月左右为宜,此时的眼皮内外切口基本都已经愈合,佩戴安全,您可尽情开启各种美美哒!还有什么问题欢迎来咨询呆狐整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