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可以整形吗?哪些耳朵需要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敏敏 时间2020/10/14 16:42

耳朵的美观程度对于一个人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天生耳朵畸形或者后天造成缺陷给本人带来烦恼,不过不用太过于担心,随着科技和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对于耳朵的整形手术是比较多的,效果也非常的好,那么耳部整形手术有哪几种呢?


耳部整形


1、杯状耳

杯状耳为耳廓上1/3的一种先天性畸形。临床表现为耳轮缘紧缩,耳轮及耳廓软骨卷曲和粘连,耳轮脚位置向前下移位,常合并有耳廓横突畸形。严重的则整个耳廓缩小,耳舟及对耳轮形态消失,整个耳廓呈管状,称之为舟状耳。这是一种较常见的耳廓先天性畸形,多发生双侧。

2、招风耳

招风耳是一种较常见的先天性畸形。畸形的构成主要是由于舟甲角角度过大所致。表现为耳廓平坦,与颅骨近似直角,耳廓较大,不完全对移。对耳轮发育不全,耳甲深大,耳舟及对耳轮正常解剖形态消失,耳廓上半部扁平,舟甲角大于150°或完全消失。

3、小耳症

小耳症即是意味着具有这种症状的人耳朵天然生成比别人小,可是有些人可能是外伤所造成的。这是咱们能够经过耳朵整形来纠正,而办法选择有扩张器技能一期耳再造和二期耳再造两种,这种耳朵越早医治越好。

4、耳垂整形

耳垂的先天发育各异加上后天的各种外因导致耳垂受损,穿耳孔等一些原因使耳垂部位畸形各异,所以整形的方法根据不同类型的耳垂错采取的方法也不同,包括耳垂增大,耳垂再造,畸形耳垂修整等。

5、耳廓畸形

绝大多数的耳廓畸形是外因所致。小部分的残缺可以通过整形加以复位,大面积的缺损则需要再造。

术后注意事项

1、遵循医生的医嘱

刚做完耳朵的整形手术之后,医生一定会给一个处方,这个处方需要严格遵守,这保证了你耳朵的健康生长。

2、减少咀嚼

吃东西的时候吃一些流食,尽量减少咀嚼的发生,因为咀嚼会促进我们的耳廓肌越来越大。

3、注意包扎

刚做完手术的时候,是包扎起来的,为避免外界细菌感染,需要及时的用干净的纱布以及酒精进行清理包扎。

4、尽量避免戴眼镜

对于近视的人来说,眼镜是必不可少的物件,但是如果你做了耳朵整形手术,在这一段时间内你要避免带具有框架的眼镜,这类眼镜会给耳朵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影响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