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部整形术有哪些方法?哪些耳朵是需要通过耳部整形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付建华 时间2020/10/13 16:51

面部五官中眼睛、鼻子整形已经被大众熟知,但五官中的耳朵却极少被关注到。因为耳朵整形方面的信息较少,许多人还不知道能用手术的方法让耳朵回归正常形态。今天呆小狐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耳朵是要做耳部整形的。


耳部整形


耳畸形的类型及手术方法

几乎大部分耳朵缺陷都能进行手术矫正,比较常见的有这几类:

1、小耳畸形

小耳畸形综合症在国内称做先天性小耳畸形,是耳廓先天性发育不良,往往伴有外耳道闭锁,中耳畸形,以及颌面畸形,其人群的发生率为1:2000,男性和女性比例为2:1。适合的手术方式:耳再造手术。外耳再造术涵盖了皮瓣、筋膜瓣、皮肤、软骨移植、软骨雕刻及扩张器应用等多项整形外科技术,是一个系统工程,是整形外科比较复杂的手术之一。

2、隐耳

又称袋状耳,是较少见的先天性耳畸形,特点为除耳垂正常外耳前皮肤与颅侧皮肤连成一片,耳廓软骨结构基本正常但被埋在皮肤内不能正常突出,颅耳沟消失,提起或压迫时可出现正常耳廓外形,放松后又缩回,有时有对耳轮上脚成角畸形和耳轮软骨折叠。

3、招风耳

招风耳是一种较常见先天性耳畸形,多见于双侧。特点为耳廓略大,上半部扁平,对耳轮发育不全,形态消失;而耳甲过度发育,耳舟与耳甲之间夹角大于150度(正常90度)。

4、杯状耳

又称为卷曲耳或垂耳,为较常见的先天性耳畸形,多发生于双侧。特点为耳轮缘紧缩,耳轮及耳廓软骨卷曲和粘连、耳舟、三角窝狭小,严重者整个耳廓上部缩小、下垂,耳舟及对耳轮形态消失,整个耳廓呈管状称为舟状耳。杯状耳的修复一般在6岁以后进行,原则上要矫正三部分畸形,一是矫正卷曲或下垂的耳廓上部分,二是矫正整个耳轮长度的不足,三是重建对耳轮矫正耳甲畸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