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系带切除术效果好吗?唇系带切除术有哪些操作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金龙 时间2020/10/12 17:22

唇系带切除术效果好吗?口腔系带指的是两组织之间的肌肉附着。在口腔中分有舌系带和唇系带两种。舌系带,它连接舌头至口腔底部;唇系带,又分为上唇系带和下唇系带。其中,上唇系带是连接上唇内侧与上颌两颗门牙上方的牙龈。如果因为系带附着的位置出现异常,妨碍正常功能的时候,需要行系带切除术。



舌系带过短导致儿童吞咽困难和语言障碍?

除了与采用传统手术刀进行系带切除类似手法外,半导体口腔激光进行系带切除还具有其他优点。首先在激光手术过程中,几乎不出血、视野清楚、不需要缝合,手术时间大大缩短;其次激光手术产生的瘢痕,可以更好的保持软组织的术后外形,尤其适用于对软组织形态较高的手术,如龈切术、冠延长术;激光手术可以同时杀灭术区的细菌,降低术后感染的机会,同时由于手术的过程中封闭外周神经纤维,术后疼痛反应轻,几乎可以免除术后疼痛用药。

对于肿瘤等病变,激光在手术进行切除或者活检的过程中,可以封闭血管和淋巴管。减少了术后远处转移的可能性。

A:下唇系带手术前

B:下唇系带手术完成现场

C:手术完成一周后迅速恢复状态

激光系带整形手术的操作方法

上唇系带修整术

牵拉上唇,使上唇系带处于紧张状态,顺着系带附着的基底部进行切割。手术过程中应持续牵拉上唇。

注意:手术过程中不要损伤牙槽骨的骨膜。切开系带组织,术后切口呈菱形。使用过氧化氢或生理盐水轻轻擦拭和清洁切口。

下唇系带修整术

拉开下唇或颊部,使下唇或者颊系带处于拉紧状态。沿系带附着的牙龈端开始切开,切口的方向与系带垂直。手术过程中应持续牵拉下唇,使系带处于紧张状态,一直切到靠近牙槽骨的骨膜。

舌系带修整术

在舌系带修整过程中,口底的血管非常丰富,不要损伤血管以及下颌下腺导管的开口。使用血管钳牵引舌系带,使舌系带处于紧张状态,同时起到保护舌腹和口底血管的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