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肌肉外翻怎么矫正?小腿肌肉外翻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富源 时间2020/10/03 18:25

患者肌肉外翻往往在临床当中是小腿骨骼外翻,所以引起肌肉外翻。所以根本是在于膝外翻造成骨骼的外翻之后,引起表象是肌肉外翻。这种病人需要截骨的矫形,才能够较终纠正。如果很严重,角度比较大,以后会继发膝关节的骨性关节炎,病人可以早期矫形,进行截骨手术治疗。如果是轻度膝外翻,就是所说的X型腿,这类病人需要佩戴支具,戴保护性支具缓解症状。这一类病人不适合长时间跑步,包括爬山、深蹲,因为膝关节的力线不好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半月板的早期退变,并且出现早期骨性关节炎,所以这类病人运动量一定要适度,选择游泳、下肢不负重的活动进行锻炼。


 肌肤


当关节正,身体受力平衡的时候呢,腿部的肌肉受力回复正常,腿矫正好了之后呢,无论是站立还是走路,小腿的肌肉也是正确的受力,这样变形的小腿肌肉会逐步回复到正常形态。

 

解决方法

先看站姿,较好的站姿应当是双脚隔开约一拳,脚掌微微外八;看髋关节和胫骨,是否有内转的情况;(具体的判断和解决方法可以后台回复【正面直腿操】查看)


如果没有上面的情况,只是单纯的肌肉分布不均,那注意对小腿内侧进行锻炼,脚后跟自然靠拢脚尖打开,慢慢抬起脚跟逐渐用脚尖站立,屁股自然夹紧,坚持10秒,练习3~5次。空了就可以做一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