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雄铮教授:颅骨修复价格和材料有什么关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培 时间2020/09/29 13:40

很多人选择做整形,往往是因为自身的缺陷原因从而选择整形,颅骨修复项目也是其中之一。今天呆狐整形就请来穆雄铮教授来给我们讲解一下颅骨修补材料。颅骨修补材料相伴于颅骨成形术出现,早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的古秘鲁,我国宋代即出现了颅骨以外部位同种异体骨移植术,记载于洪迈的《夷志坚·甲志》邢氏补颐一节。

所用材料,经历过布片儿、金属片儿、珊瑚、有机玻璃等等诸多材料。颅骨缺损修复方法的选择主要考虑到缺损部位的局部解剖结构及要求、医师手术经验等。良好的软组织覆盖可以降低术后材料外露和感染的概率。



发展到现代,就材料学来讲,颅骨修补的材料主要应用三大类:自体骨、钛网材料、聚醚醚酮(PEEK)。其应用各有优劣势。

自体骨目前还一直在应用,尤其是国外,大部分都是用自体骨。1920年开始,就有人把自体骨取下来以后埋在人体里,但会缩小、吸收。自体骨手术的失败率是13-30%,所以自体骨现在一直是被大家争议的,但它又是较理想的,因为它是“活的”。

钛网很轻,对人体没有毒无害,采用电脑三维塑形,基本能还原颅骨。临床应用时间久,材料和技术成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这种材料缺点是钛网属于金属材料,隔绝温度能力差、导电导热会对头皮造成较大的刺激,复查时有金属伪影,受力变形等问题。钛网强度较强,在手工塑型中,术前塑型费时费力,钛网形状与颅骨缺损处难以达到完全吻合,特别是颞肌附着处还需牵开颞肌来重新改变钛网曲度以适配颞肌下颅骨的生理曲度,这样会导致需要反复多次塑型。外表皮修复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可能影响患者形象。

2000年开始应用的聚醚醚酮(PEEK)是目前新的颅骨替代材料。它在弹性、坚硬度、隔热性、稳定性等方面,性能与人体颅骨相当,可三维定做、准确吻合缺损区,与自体颅骨高度融合,修复效果好。但是PEEK材料由于临床应用时间还不是很长,使用样本有限,诸多临床实际效果还需要时间去检验,另外从价格来说PEEK材料相对较贵,需要患者家属有较强的经济实力。

颅骨修补的手术费用主要包含修补材料的费用,住院的费用,检查的费用和手术的费用等几大方面。所谓颅骨修补的费用差别主要是在于使用的材料,目前临床主要使用材料是钛合金的材料,根据面积的大小,价格也都不同。所以手术费用的确定,第一要看使用的修补材料,第二要看修补颅骨缺损面积的大小。所以要经过各种因素综合评估才能确定较终价格。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