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骨修复价格和材料该如何选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朱灿 时间2020/09/27 17:24

颅骨修复价格和材料该如何选择?人体器官完整与否,预示着身体健康与否。然而,生活中总是充满各种意外,或多或少会对我们的身体器官造成损害。颅骨缺损,就是一种常见的意外。面临这种病情,必要要进行颅骨修复手术,以保证我们的颅内脑组织处于正常的状态,这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和生命。



颅骨修补术是神经外科中一项常规的手术,颅骨修补所用的材料是非常重要的。有人问颅骨修补术什么材料好。其实,对于颅骨修补的材料,人们已经进行了长达数千年的探索。目前的应该是聚醚醚酮(PEEK)材料。

提起颅骨修复手术,很多患者不可避免的在心里打起小九九,“做一个手术要花多少钱”,“手术费用会不会太贵”“选什么材料便宜又合算”。

不管患者心里怎么盘算,颅骨修复手术与其他手术不同在于,手术材料费用占了总体费用的大一半也就是说,选择不同的颅骨修复材料,较后的结算费用可能相差悬殊。

早在几千年前,人类就开始了颅骨修补的尝试。颅骨修补材料经过几千年的发展,经历了从经历了从动物骨、自体骨到轻磷灰石及磷酸钙骨水泥材料,再到金属材料、钛网,较后发展到如今较为先进的聚醚醚酮材料,可以说已经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颅骨修复手术的价格根据很多因素的影响。颅骨修补费和病人的颅骨缺损的面积有直接的关系。

如果颅骨修补的费用是术前进行检查,这个费用大概在一千左右,颅骨的手术费用大概在两三千块钱,麻醉费用大概在两三千块钱,术后的恢复需要看患者住几天院,一般情况下会在十天左右,所以颅骨修补手术的费用大概在三四万块钱左右。

像传统的钛网材料,总体价格不高。在以前是相当好的颅骨修复材料。在临床应用中,很多患者常年受到钛网骨板带来的并发症侵扰。比如钛网是金属材料,不隔热,会导致患者术后对冷热反应敏感;覆盖式修补,钛网边缘会对头皮造成切割性伤害,产生疼痛等;另外这种材料也会干扰CT核磁等检查,塑形效果也不好。

而相对较贵的PEEK材料,在临床应用中的优势明显。专门模仿人体骨骼研究的高分子生物材料的特性,具有和自体颅骨高度相融的特性。在三维重建技术的支撑下,PEEK骨板可以严丝合缝地嵌入缺损的骨窗,与自体颅骨浑然一。不管从美观度、坚硬度、稳定性哪个方面来说,优势都是相当明显的。

迄今为止,在医学临床上还未曾发现一例PEEK骨板引起的并发症。颅骨修复手术的费用不取决医生,而是却取决于患者的选择。建议患者慎重考虑手术材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