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祛痣除了用激光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祛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苏波 时间2020/09/16 15:42

痣,又称色素痣、痣细胞痣、细胞痣、黑素细胞痣,为人类较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出生时即可存在,但常于2岁后开始出现,痣细胞通常要经过发展、成熟和衰老等不同阶段,并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由表皮移入真里皮。说到点痣,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就是激光点痣。



激光点痣的原理主要是利用二氧化碳激光的超高光热能瞬间碳化含色素颗粒的痣细胞组织,而对周围组织没有影响。

并不是所有的痣都适合做激光,激光点痣更适用于直径较小、颜色均匀、边界规则并且之前没有受过创伤的良性痣,需要在专业皮肤科医生诊断及有时借助皮肤镜等辅助诊断的情况下可以选择。

激光治疗完成后,痣被清除了,原本有痣的地方就形成一个小凹坑,坑有多深就取决于痣有多深。术后每天消毒创口并涂促进伤口愈合的生长因子凝胶,3次/日。在痂皮还没有自然脱落前创口禁止接触任何水!创口痂皮必须让其自然脱落,不然则很可能影响创口的愈合而造成留疤!

除了激光点痣,还有哪些方法可以祛痣呢?

手术祛痣:

手术祛痣就很简单粗暴了,就是一刀切,然后切下来的组织送病理活检——明确是痣还是癌。毕竟医生诊断和皮肤镜这些辅助检查都不能完全明确性质,病理活检才是金标准。

手术祛痣较明显的优点就是适宜各种类型的面部色素痣,并且可以做病理活检明确性质,更安全放心。特别是对于反复复发的痣,反复激光治疗有可能刺激出血、增大癌变的风险。那缺点就是手术加活检的费用略贵,以及有手术缝针拆线、换纱布之类的护理过程,略显麻烦。

其过程选择的是局部注射麻醉,当然会有点痛啦,不过成年人一般还是顶的住。麻过之后就是手术切除加缝线的过程,一般沿着色素痣的边缘做完整的切除,切了之后缝个几针,之后贴上纱布,一周左右来拆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