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外翻矫正术的适应症有哪些?眼睑外翻有哪些分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黄金龙 时间2020/09/14 14:54

有很多整形手术都是由于自身缺陷或者外因引起的缺陷,从而想让人变得正常而已。那眼睑外翻矫正术,就是其中一种。下眼睑外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病症,通过矫正术可以很好的改善。下眼睑外翻矫正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不仅可以达到效果自然,而且手术安全性非常高。


下眼睑外翻


下眼睑外翻的适应症

1瘢痕性睑外翻

眼睑皮肤面部斑痕收缩所致。睑皮肤瘢痕可由创伤、烧伤、化学伤、眼睑溃疡、睑缘骨髓炎或脸部手术等引起。

2老年性睑外翻

由于老年人眼匝肌功能弱,眼睑皮肤及外眦韧带也较松弛,使眼睑不能仅贴眼球,并因下睑重量使之下坠而引起。

3麻痹性睑外翻

由于面神经麻痹,眼轮匝肌收缩功能丧失,又因下睑重量使之下坠而发生。

眼睑外翻矫正的禁忌症

1、眼部急性炎症的人不适合用眼睑外翻矫正术。

2、有全身出血性疾病。

3、严重疤痕体质的人不能用眼睑外翻矫正术,以免有难看的疤痕留下。

分型分类解决眼袋术后下睑外翻

眼睑外翻引发原因不尽一致,因而采取的手术方法也不同。

如老年性眼睑外翻手术,一般采用下睑除皱术,将外眼角向上提,或者连同面部紧提术一起手术。还可以采用面部皮瓣、颞侧皮瓣等方法,用游离皮片移植来矫正,也可以采用睑裂缩短,部分睑缘缝合术矫正。可见老年性眼睑外翻手术是十分复杂的。而麻痹性眼睑外翻的手术,则更复杂。

麻痹性眼睑外翻主要是面部神经功能丧失造成的。手术要采用筋膜悬吊或睑缘粘连方法进行。由于麻痹性眼睑外翻的面部神经功能已丧失,因此即使做了手术,也仅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至于瘢痕引起的眼睑外翻,手术难度就更大,需动用“Z”改形成术、自体皮带蒂皮瓣移植或游离移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