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手术术后护理有哪些?下颌角手术安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晓琳 时间2020/09/11 16:34

下颌骨位于面部下方,是面部下三分之一的主要组成部分,下颌角是决定脸型的重要因素。下颌角手术是一种改善脸型的手术,属于美容外科手术的一种。手术通过在口腔内切口后,通过特殊的器械对下颌角做一个重要的塑形,使脸型轮廓更加符合我们美学要求。



适合人群:下颌角肥大、下颌角不对称、下颌角凸出。

下颌角术后注意事项

1、住院留院观察3-5天。

2、下颌角手术后头面罩加压包扎3-4天,中途如无特殊情况不可拆开,(如拆开后应及时包扎,注意检査有无压坏皮肤)拆包后戴开始戴头套。

3、术后引流:1-2天,手术出血量少可以不用引流(靳医生手术一般情况是不用引流管)。

4、下颌角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术后如有不适请及时和医生联系。

5、术后拆线:7-10天拆线(拆线后可用软毛牙刷轻轻刷牙)。

6、禁用任何类型的可能加速血液循环、降低凝血机制、影响伤口愈合的补品、药品(如人参、阿斯匹林、活血药、减肥药、调经药等),用药请咨询医生。

7、术后一个月内24小时间断戴头套,一月后每天戴10小时以上即可,总戴三个月(头套帮助恢复,预防下垂)。

8、术后饮食:术后第第一日可以喝水(常温,禁止热水),48小时后进流食(牛奶、果汁、肉汤);72小时后进流食(酸奶、鸡蛋羹、稀饭、疙瘩汤等);一周后正常饮食,一月禁过硬食物(每次进食前后用漱口)。

9、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海鲜、发物等食物,禁烟酒。

10、下颌角手术后三个月内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不得搓揉手术区。

11、下颌角术后6个月以上可做面部吸脂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