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颚突出怎么改善?下颚突出矫正手术怎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家荣 时间2020/09/10 15:16

人体美必须是人体在正常状态下的形式结构、生理功能、心理过程和社会适应等合乎目的的协调、匀称、和谐和统一。而有些求美者是地包天,下颚突出,也叫下兜齿、月亮脸、芒果脸,正畸专业术语叫反颌。反颌出现时间不一致,多数在青春期,也有的三四岁就能看出来了。



由于眶下区和鼻旁区扁平而导致面中部凹陷,鼻唇沟较深,上唇显得短缩且上翘。下唇和颈部明显前突,下唇位于上唇前方,侧面观面型呈现出中间凹两侧突的"月牙形",脸显得比较长,常伴有颌骨偏斜畸形。说白了就是脸平,下巴突。上颌后缩下颌前突畸形是颌面部较常见的骨性畸形,多数是由遗传基因、环境和功能因素共同作用所致,但导致其发病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少数是由创伤和其它疾病引起。

遗传因素:

根据目前的研究,还是遗传比较多一点,这种遗传不是说父母是,孩子就一定是。有时是隔代遗传,有时候是基因突变,蛮复杂的情况。

环境和功能因素:

儿童期的口腔不良习惯,例如经常吸吮手指、咬嘴唇、吐舌、下颌前伸等,会引导下颌骨向前发育,在恒牙萌出后,下颌牙齿会位于上颌牙齿的前面形成地包天。各位爸爸妈妈要多注意了,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守护好宝宝的颜值。

系统性疾病因素:

垂体功能亢进产生过量生长激素,可造成肢端肥大、下颌前突。

口腔颌面部创伤:

在婴幼儿和青少年时期,颌骨受到外伤可造成其发育畸形。

胚胎发育障碍:

较常见的是唇腭裂导致的上颌骨发育不足、下颌骨相对前突畸形。

能治吗?

除了影响外观外,有地包天的同学牙齿功能往往不太好,因为上下牙不能对咬导致咀嚼效率低,造成营养不良,影响儿童发育,长期反颌还会使关节负担加重,造成慢性损伤,引起关节疼痛,咀嚼疼痛,张口受限等。

地包天是可以通过正畸或正畸正颌联合治疗改善的,对于是否可以进行掩饰性正畸治疗还是正畸正颌联合治疗,上颌后缩下颌前突畸形多数需要双颌手术,具体需要经过专业正畸正颌医生综合评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