颏成型手术是什么?颏成型手术是大手术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姜平 时间2020/09/09 15:39

近年来正颌外科和整形美容的结合变得更为紧密,在各类颌骨畸形的术前诊断分析与手术设计中,不仅需要考虑纠正畸形改善功能,也需要考虑美学特点。而颏成型术包括矫正颌部发育过度,发育不良以及颏部偏斜等涉及颏部前后、上下及左右等三维方向异常的多种手术,是正颌外科的入门手术,人们也常常比较轻视,但是越是简单,越是受到轻视的手术往往越会隐藏风险。


颏成型术


有求美者问到术后出血和血肿的问题,其实这种手术发生术中严重出血的机率很小,除非损伤了下颌舌骨肌或颏舌肌中的血管。然而,颏成型术后肌肉、骨断面的渗血,导致口底间隙内形成血肿是较严重的并发症。血肿形成后引起舌后坠,可压迫和阻塞通气道,威胁患者生命。

至于如何避免上述情况,以下可作为参考:

1.截断颏部骨块需轻柔,操作者用来复锯截骨时有落空感即停止,避免伤及内侧肌肉。如有条件,截断内侧骨壁使用超声骨刀。

2.截断骨块后,不急于骨块固定,清查内侧肌肉有无损伤,彻底止血再进行坚强内固定,缝合伤口。

颏成形术是通过专用的手术器械切开颏部骨块,将颏部骨块按预定方向进行移动后再通过钛板(钉)重新固定的一种手术方式。

它是正颌外科(整形外科)中较常见的术式之一。由于骨块可以在三维方向自由移动,因此常单独或联合其他手术用于矫治颏部的各种畸形,如颏部后缩、前突、过宽、过窄、偏斜等。假体隆颏术是通过植入假体组织的手段来改善颏部外形,并不切开和移动颏部骨块。它主要用于解决颏部后缩。

下面,从以下几方面对这两个方法做一比较。

手术难易:与假体隆颏术相比,颏成形术对外科医生与手术条件的要求更高。

适用范围:颏成形术可以解决几乎所有的颏部畸形,而假体隆颏术多用于颏部后缩。因此从这一点上看,颏成形术的适应症要远远大于假体隆颏术。即使是颏部后缩,并不建议利用假体隆颏处理后缩超过5-7mm的患者,因为这可能会造成假体压迫形成骨吸收。

手术费用:颏成形术涉及住院全麻和钛板,一般费用在3万左右;而假体隆颏术的价格根据假体材料的不同而差异较大,无法统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