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以下几种情形,就可以考虑戴自锁牙套了?

呆狐网呆狐网 王向阳王向阳 2020/09/08 15:032020/09/08 15:03
呆狐网

如果你有以下几种情形,就可以考虑戴自锁牙套了?对于牙医来说,人人都需要去做牙齿整形,需要戴自锁牙套的情况,专业术语上叫错颌畸形,它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如果你有以下几种情形,就可以考虑戴自锁牙套了?呆狐整形讲讲:牙列拥挤、牙列稀疏、中线不对齐、深覆盖、反颌、深覆合、开颌、偏颌。那真的有那么多人需要戴自锁牙套吗?

牙套

实际上,错颌畸形的患病率高达50%以上,换算下来每两个人就有一个需要进行矫正。而产生牙齿畸形的源头,包括牙性、骨性、功能性三种原因,用不太严谨的人话来说,就是牙出问题了、骨出问题了、咬合出问题了。

其中,牙性原因和轻微骨性造成的畸形问题都能通过正畸解决,同时对咬合一定的改善,但太严重的骨性问题,需要做正畸正颌联合治疗。

所谓正颌,简单来说就是截骨后再进行骨块移动及固定,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手术(除非是情况特别严重、甚至影响到生活,不然医生一般是不建议做这个手术的)。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牙性畸形还是骨性畸形呢?

提供一个粗浅的判断方法,拿龅牙来举例,牙性畸形的龅牙,上唇和鼻子周围还是平整的,只是牙齿往外凸;而骨性畸形实质是上颌前突畸形或双颌前突畸形,牙齿、上颌骨以及鼻子周围都是向前鼓的,嘴巴包不住牙齿,笑起来的时候牙龈露出过多,下嘴唇往外翻。

但很多人一般都是牙性和骨性问题同时存在的,的判断还是要让医生面诊更靠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