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前突怎么矫正?地包天的危害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路 时间2020/09/07 11:48

想要知道一个女生是不是高颜值的话,一般情况下,除了五官很影响颜值的精致度以外,下巴的形状,也是影响女生颜值的一个因素。如果说上半张脸决定了颜值的上限,那么下半张脸则决定了颜值的下限!很多的时候,突嘴和地包天常被不少求美者混淆,下颌前突怎么矫正?那地包天的危害有哪些?


下颌前突


什么是下颌前突?

下颌发育过度临床上多称为下颌前突。临床表现为面下部向前下突出,呈凹面形,前牙关系呈反牙合或切牙合,后牙为安氏III类牙合,X线投影测量显示下颌骨过大或位置靠前。

矫正下颌前突的方法有哪些呢?

下颌支矢状劈开术 

将下颌支从矢状面劈开,形成带有髁突与喙突的近心骨段和带有牙列与下牙槽神经的远心骨段,通过向后移动以及适度旋转远心骨段来改变下颌骨的长度与位置。

下颌支垂直骨切开术

下颌支垂直骨切开线的走向是从乙状切迹低点稍靠后处开始向下,经下颌孔后方,基本与升支后缘平行,达下颌角部完全切开下颌支内外侧骨板,形成带有髁突的近心骨段和带有牙列与喙突的远心骨段。若垂直骨切开线下端略斜向下颌角后方则称为下颌支斜行骨切开术。下颌支垂直骨切开术是通过后退远心骨段来矫治下颌前突,近心骨段置于远心骨段的外侧,通常不做骨间固定,而采用颌间固定使两骨段间发生骨性愈合。

下颌支倒L型切开术

下颌支倒“L”形骨切开术吸取了下颌支垂直骨切开术与下颌支矢状骨劈开术的某些技术特点。下颌孔上方3 mm左右水平切开下颌支,止于下颌孔稍后处,再由此转向下颌角垂直切开下颌支,水平与垂直骨切口相连呈倒“L”形,形成带髁突和喙突的近心骨段和带牙列的远心骨段。此手术可通过后退远心骨段矫治下颌前突,也可通过前徙与下降远心骨段矫治下颌发育不足。

下颌前部根尖下骨切开术

在下颌前部,通常包括两侧下颌尖牙之间骨段的根尖下至少5mm做水平骨切开,辅以两侧垂直骨切开,通过后退(需拔除双侧下颌第一或第二双尖牙)或下移带舌侧软组织血供蒂的前部牙骨块来达到矫治目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