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方脸大怎么办?脸方脸大是怎么造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路 时间2020/09/07 17:39

眼下又是一年要过去了,感觉自己年纪越大,鼻子也越大了,这到底是真的还是自己的错觉呢?其实除了鼻子越来越大,还有一种说法是,年龄越大,脸也越大越来越方,眼睛也越小...听起来似乎有点让人沮丧,这些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如果是真的,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或者改善吗?


脸也越大越来越方


从幼年到成年这个过程,我们脸蛋的面积一定是在变大的,会随着整个头和身体一起长大。面部的宽窄是由先天的生长因子和遗传基因决定的。很多人的下颌骨在成年之后依然会持续生长,甚至到40岁。这一点可以对照看看自己的父母,如果父母脸型很方,那很有可能你也会有所遗传。

颧弓的凸显

如果要说一个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特征,颧弓的凸显我会给它排第一个。颧弓在脸蛋的两侧。上年纪之后,颞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太阳穴位置,会因为胶原蛋白的流失而凹陷,颧弓下方也是如此。本来被包裹着的颧骨也就因此暴露。脸的宽度实际上没有变,但从视觉上看,你就会觉得是脸变宽了,好像这两个凸起的骨骼是突然长出来的一样:

怎么办呢?

如果想从根本上改善,颞部填充和面部填充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但也有风险。

颊脂垫下垂

还有一个随着年龄增长让你显脸大的原因就是颊脂垫下垂。

颊脂垫的位置在嘴角两侧,但并不是咬肌。从半侧面看,你就可以看到鼓起的这一块脂肪。年轻时饱满的颊脂垫让你看起来有点婴儿肥很可爱,但年纪大了之后,这块脂肪很容易下垂,加深皱纹的同时,影响脸型。

怎么办呢?

取颊脂垫其实还是很不 的,很多人取完之后立马老了5岁。如果担心将来下垂,医美角度,可以做定期的提拉。上年纪之后,更高级的超声刀、童颜线也可以。不过如果是全脸提升的话,眼角的上扬弧度可能会越来越高,看起来像是吊着眼睛,做得越多越不自然。

日常护肤角度,平时可以坚持用一用美容仪,虽然效果没医美那么明显,但对于日常提拉还是有点作用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