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再造是什么?耳再造技术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阳 时间2020/09/03 17:50

从1920年开始,世界医学对全耳再造的技术就开始进行临床探索,迄今已有100年了,耳再造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但是由于能够熟练掌握耳再造技术的专家并不多,导致部分患者引发耳支架外露。那么针对不同的外露情况:可以通过整形修复的方式进行补露处理。


耳再造


耳支架外露原因

目前耳支架外露的发生概率比较少,尤其是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专家,一般在1-2%之间,且往往可以通过修复的方式较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但是,有一些患者由于选择手术的医院、医生不专业,导致仍然存在少部分外露的发生。具体原因包括:伤口未能及时进行有效处理,引发感染:耳再造手术的术后护理非常重要。但有一些机构对患者住院的时间及住院期间患者手术区域的处理不够重视,无论是任何类型的支架,术区伤口的处理都非常关键。

外力碰撞导致外露:由于再造耳为人造器官,本身比较脆弱且处于暴露区域,容易受外力的伤害。所以,术后要做好保护再造耳、防烫防冻、预防外伤等措施。肋软骨支架存在一定的远期吸收风险:由于肋软骨是自身的组织,理论上存在一定的吸收风险。

耳支架外露修复

外耳再造手术,不论是采用未扩张的皮肤、扩张皮肤还是人工支架耳再造术,手术的成功,均取决于:

是否有良好血供的支架覆盖物。

否则,再造的外耳会出现部分支架外露问题。

应用健侧耳软骨及组织瓣修复耳支架外露:处理支架外露的基本原则是彻底局部清创,去除明显污染的支架,然后采用组织瓣转移修复创面。

这样不仅修复了创面,而且耳廓无外形上的改变,更重要的是采用自体软骨修复可以避免外露好发部位再次外露的可能性。应用颞顶筋膜瓣修复外耳再造术后支架外露:颞顶颈膜瓣也称颞浅筋膜瓣,是一种具有多用途的轴型筋膜瓣,主要有颞浅动脉供血。颞浅血管及额支顶支解剖位置恒定,变异极少,解剖容易,因此以颁浅血管为蒂的颞浅筋膜瓣血运可靠。

此外,它具有面积大、临近外耳的特点,这些特点使它成为外耳再造所需筋膜瓣的理想选择。耳后筋膜瓣虽然血供丰富,但是耳轮上极处仍然可能出现血供不足的情况,进而出现局部缺血坏死。一旦再造耳廓出现局部缺损,只有少部分较小缺损可通过换药自行愈合,因此必须及时进行手术修复外露,应用血运可靠的筋膜瓣包裹外露支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