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整形需要多少钱?兔唇能完全修复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素妍 时间2020/09/02 15:41

说起兔唇,民间有种说法是:如果怀孕期间吃兔头或兔肉后就会生出兔唇宝宝。专家表示:这锅兔子不背,孕期吃兔肉导致宝宝兔唇没有科学依据。今天就聊一聊什么是兔唇?兔唇整形又是怎么回事?

兔唇,医学上称为“先天性唇裂”,分为单侧唇裂和双侧唇裂,主要表现为人中嵴部位裂开,甚至可能裂到鼻孔内,通常伴有腭裂及牙槽嵴裂。外表看上去好像是兔子的嘴唇分成了两瓣或三瓣。


兔唇


唇裂的发生是由于胚胎发育早期双侧唇部的突起融合障碍所致,但具体的致病因素往往并不明确。少数孩子有遗传因素,大多数是由于母亲在怀孕早期有病毒感染、药物中毒、缺氧、营养缺乏、化学物品中毒、放射线辐射的病史,有时母亲在怀孕期间情绪过于紧张也有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导致唇裂的发生。

所以,提醒孕妈要定期产检,保证营养全面均衡,心境平和,不吸烟不酗酒,避免接触放射线、微波等,服用药物时,一定要严格谨遵医嘱。

兔唇宝宝看起来与正常孩子的唇鼻部有些不同,难免会觉得不美观。其实,这不仅是外表看起来不美观那么简单,还涉及到皮肤、肌肉、粘膜,甚至还累及到骨和软骨的发育,有些严重者可能导致饮食功能受损、发音障碍等问题,如果不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改善,随着年龄增长,这些孩子往往会出现营养不良,免疫力低,还会因外观缺陷出现自卑感等严重的心理问题。

另外,兔唇整形通常一次手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需要二次甚至三次手术进一步修复。第一次唇裂整形修复术后能够改善一部分面貌,恢复唇部的基本形态,但随着患儿的生长发育,一般又有新的不同程度的畸形出现,而且有些畸形直到患者发育停止后才稳定。唇裂的治疗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序列治疗过程,并不简单是修复裂隙,大多数唇裂患者通常需要多次手术完成,一步步接近正常满意的效果。

做唇腭裂修复手术需要的费用一般在20000-50000元左右,不过手术所需要的费用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还会受到爱美者选择做手术医院的影响。一般选择去当地实力较为雄厚的医院做手术,医院配备的医疗设备设施会先进一些,术后效果会更加令人满意,手术所需要的费用会比较多。其次,手术需要的费用还会受到爱美者手术部位具体情况影响,一般手术部位的情况简单的话,所要接受的手术难度会小一些,手术所需要的费用也会比较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