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整形一定要放鼻管吗?鼻小柱整形手术可以改正哪些方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尹卫东 时间2020/08/28 15:42

很多求美者在进行鼻部整形时会想到的是鼻梁、鼻尖、鼻翼等较为明显、显露在大众视线范围之内的部位。而对于这个不易被大众视线发觉但又很重要的部位并不是特别关注,它就是鼻小柱。鼻小柱,指鼻子与上唇相连的部分,从下往上看,是两鼻孔间相隔的部分。一般不直接显露在大众视线范围之内,但是对鼻子的美丽仍然有很大的影响。


鼻小柱


鼻小柱影响鼻尖

鼻小柱过短会显得鼻尖圆钝,不明显,缺乏挺翘的美感。单纯进行鼻尖整形,鼻小柱缺乏足够的支撑力,鼻尖无法形成理想中的形状。所以鼻小柱延长是鼻整形中比较常见的手术类型。

鼻小柱延长一般是取鼻中隔软骨,将之塑形,通过鼻孔内的切口放置在鼻小柱上方。由于鼻小柱自身良好的弹性和坚韧性,可以在延长鼻小柱的同时具备很好的支撑性,使鼻尖的形状更加理想。

鼻小柱影响鼻孔

好看的鼻孔一定是左右对称,形状类似于卵圆形或者椭圆形,大小适中,不能向上翻而外露过多,否则会极大的破坏人的气质,所以鼻孔也能影响人的美丽。挺直,纤细,长度适中的鼻小柱能够使鼻孔形状符合标准的美学,左右更加对称,大小适宜。而鼻小柱过宽,歪曲等等会破坏鼻孔的形状。所以在鼻整形中鼻小柱歪曲矫正也是比较常见的手术类型之一。

鼻小柱偏斜矫正,通常是根据歪曲的位置,在距离歪曲部分较近的位置做一个隐蔽的切口,进行分离矫正,较后缝合固定。

做完鼻部整形综合后,医生在鼻腔内插引流管,很不舒服可以自己拔了吗?

鼻整形手术放置引流管,目的是排除积血,这一步很有必要!医生在手术后插引流管,引流手术中分离腔隙形成的组织积液和积血,一般放置24-72小时,有利于术后创口愈合和组织消肿,一定要小心遵循医嘱,切勿私自拔管!鼻整形一般需要做较广泛的剥离,表皮伤口很短小,但皮下创伤相对较大,术后会渗出积液和积血。

积液危害要重视

①大大增加组织血管负担  延长组织消肿周期

②积血吸收得慢会增加感染

③无法吸收的积血会被身体激化形成瘢痕,影响鼻形,以致鼻头变大、鼻梁变宽

采取引流因人而异,如果能很好控制风险,应用引流可加快伤口恢复,当然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也很重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