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如何祛痣?非手术式的祛痣方法都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路 时间2020/08/27 15:10

痣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包括各种先天性、后天性黑素细胞痣等、皮脂腺痣等。痣为人类常见的良性皮肤问题,是表皮、皮下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根据痣细胞在皮肤内的位置不同,可将其分为交界痣、混合痣和皮内痣。扁平皮损提示为交界痣,略高起皮损多为混合痣,而样皮损和几乎所有半球状和带蒂皮损为皮内痣。祛痣赶紧行动起来吧。


祛痣


比较薄弱的部位和唇部、鼻部等部位的色素痣,应考虑切除术。如发现色素痣迅速增大、色素加深、发痒、破溃、出血和痣周围皮肤上出现黑色素点等症状与体征出现时,应考虑有恶性变可能,需及时切除术。一旦发生恶变,则需及时广泛切除。

下面呆小狐再给大家讲讲几个非手术式的祛痣方法:

01化学烧灼法

涂抹具有腐蚀性/细胞毒性的强酸、强碱溶液去掉色素和黑素细胞。有时需要多次操作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存在较大的风险和隐患。

02冷冻法

一般是涂抹液氮(沸点-196℃),低温使黑素细胞坏死。通常需要多次治疗,且黑素细胞对超低温敏感,易发生色素沉着,严重的甚至会超过原有色素痣的范围。

03激光

正规医院通常是利用二氧化碳激光的高能量将色素和黑素细胞碳化、气化。对皮肤造成的创面很小,但有局限性:比较深的痣不容易去干净,反复的可能性很大。一些医疗美容机构有“无创激光祛痣”项目,只去掉色素,不杀死痣细胞或破坏皮肤,因此不会留下疤痕,短期看来安全有效没有副作用。但痣细胞没有死,还会产生新的黑色素。

在面部较隐蔽的地方选择1~2个光进行斑测试,观察激光辐照后皮肤即刻出现的组织特征性发白现象。如果出现浅灰白色说明剂量适当。依据测试结果选择适合的参数及解决参数进行解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