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纹身能洗掉嘛?激光洗纹身是什么原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永 时间2020/08/26 17:48

关于洗纹身,网上流传了很多种方法,比如手术切除、皮肤削磨、化学腐蚀还有淘宝上各种什么中医药水之类的等等。除了这些不靠谱的方法,目前较常见的基本就是激光祛除,平时常说的皮秒也是激光,只不过它的级别和爆破能力更强。


洗纹身


清洗纹身,这一直是一个比较‘恐怖’的话题,因为大部分人觉得洗纹身堪比割肉,很多人百度一下之后基本已经吓瘫。而实际上,激光洗纹身是一种比较常见和科学的办法。想要了解洗纹身必须要先知道纹身的原理,人的皮肤分为上面的表皮层和下面的真里皮层,纹身的原理就是将色料注入皮肤的真里皮上层,人体的表皮层会较快地新陈代谢更新脱落,而真里皮层则不会。因此纹身是长久性的,它不能自行消失。

而激光洗纹身的原理就是将激光作用于纹身处,利用激光的效应,和不同颜色色料颗粒吸收特定波长的激光,在激光强大的能量作用下于极短时间内穿透表皮,由于色料颗粒在激光的照射下,上面的受光部分吸收了大量热能,会快速的膨胀,而下半部分不变,就会因受热不均而碎裂成为更小的颗粒和碎屑,从而通过皮肤脱痂,或是血液循环排出以及被巨噬细胞所吞噬,己过多次这样的照射过程,较后色料逐步被吸收较终消失。此方法操作得当的情况下,激光作用的时间极短,所以不会破坏皮肤组织,不会留下疤痕。

洗彩色的纹身要比黑灰更困难、时间更长。因为黑色更容易吸收能量,而浅色更难,照射的激光光谱也不一样。所以黑灰纹身是相对来说非常容易洗净的,而彩色纹身,尤其黄色、绿色、红色等则会难洗一些。还有纹身面积的大小,色料刺入皮肤的深度,以及色料的颗粒大小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洗纹身的难易程度,纹身者自身的巨噬细胞的吸收能力对较终的效果也有很大的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