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颌矫正器有哪些种类?反颌需不需要尽早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明辉 时间2020/08/19 16:18

反颌矫正器有哪些种类?反颌需不需要尽早矫正?相比于龅牙来说,反颌是出现得比较早的牙颌畸形,在孩子乳牙列期就可能因为不良的行为习惯导致乳牙反颌,比如躺着咬奶瓶、习惯咬奶嘴喝水、咬手指等。对于反颌的矫正还需要进一步的诊断分类才能找到适合的矫正方法?呆狐整形:反颌矫正器有哪些种类?反颌需不需要尽早矫正?早期矫治可以解除牙齿反颌关系,纠正上下颌的关系,有利于恒牙的正常萌出,上下颌骨也能够正常发育了。 


反颌矫正器

 

牙性反颌与功能性反颌可以采用佩戴矫治器矫正,常用的矫治器有:活动矫治器矫治、固定矫治器、功能矫治器等,乳牙反颌适合使用活动矫治器或功能矫正器来恢复下颌正常的咬合位置,改善骨面型。这些矫正器都是临床上治疗反颌常用的矫治器,具体详情请咨询正畸医师。  

反颌要尽早矫正,早期可以通过矫正将牙齿恢复正常咬合,时间久后会形成骨性反颌,可能需要做手术才能矫正。如果是儿童可以佩戴功能矫治器,是可以自行取戴的,与牙齿排列不齐戴的固定矫治器不同。对一些严重的骨性畸形还可能需要采用外科手术的方法来矫治,它必须由口腔颌面外科和正畸科的医生共同研究、确定方案并合作完成。

  

当牙列畸形得到矫正,医生从专业角度认为已经符合要求时,会拆除原来的矫治器,接着还需要给病人戴上矫正保持器,防止牙齿移位。保持一般也需要一年多的时间,约每三个月复诊一次。反颌矫正器的矫正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为了保证矫正效果,呆狐整形建议一定要选择大型的医疗机构做矫正,这样才能保证反颌矫正器的矫正质量,才能早日矫正牙齿反颌问题,让我们拥有美观整齐的牙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