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大牙坏了烂空了怎么办?蛀牙需不需要补牙?

大牙坏了烂空了怎么办?蛀牙需不需要补牙?

呆狐网呆狐网 周晓琳周晓琳 2020/08/13 15:222020/08/13 15:22
呆狐网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是每个有龋齿的人都有过经历。而大牙坏了烂空了,是牙齿经历了长时间的龋坏或损坏,才发展到这个程度。因为自我对牙齿的感觉很敏锐,牙齿上有一个小洞自己也会感觉得到,牙齿腐烂到已经烂空,已经形成很大的洞,才能体会到问题的严重性,此时来治疗已经很晚了。


龋齿


这时需要经过专业判断,需要先进行口腔检查,然后拍各种牙片,综合进行判断分析。这颗牙齿如果牙根还很健康,损坏部位还有办法进行修补,还是建议尽量做牙髓根尖周病的治疗,也就是根管治疗,尽量保存患牙。

如果牙齿已经完全烂空,牙根的腐坏底部也穿通,这个时候尽量要建议患者早期拔除。因为烂空牙齿一般有根尖周疾病,会导致持续发展,有一定的危险。

蛀牙为什么要尽早补牙?

患了蛀牙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补牙,龋坏的部位会越来越严重。从浅龋发展到深龋,从没有什么症状发展到冷热酸甜牙齿敏感刺激,从牙釉质发展到牙髓腔,这时会产生剧烈的牙痛。

蛀牙烂空了怎么办?

应尽快到专业的口腔机构看牙,拍片检查牙齿的具体情况,看是否能保留。若是能保留自然是好的,若是不能保留,也需要尽快拔除,进行修复,避免因缺牙影响周围牙齿的健康。蛀牙就应该及时进行补牙,切记不要心存侥幸,认为牙齿不痛就没问题,毕竟蛀牙一旦产生就不可逆,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