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牙整形 门牙的整形手术好做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李星星李星星 2020/08/12 14:212020/08/12 14:21
呆狐网

对于小动物来说,兔子是一个极其可爱的,因此无论是人还是动物,像兔子一样的两颗大门牙都是可爱的,但是口腔医生却说,兔牙其实是“隐形炸弹”。

兔牙

什么是兔牙?

兔牙在医学上为深覆盖的一种,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龅牙”,属于畸形牙问题。患者常表现为开唇露齿,自然状态下双唇不能闭拢,微笑时牙龈外露过多,常伴有颌后缩;强迫闭口时,下唇下方与颌部之间有软组织隆起,上牙颌前突,导致脸型发生变化。在正面看来,有兔牙的人朱唇微启,或许还带有一丝魅力,但是它对侧脸容貌的影响是很大的。

兔牙出现的原因

遗传

如果父母的兔牙是先天遗传的,比如:奶奶是兔牙、爸爸也是兔牙(或者爸爸不是,但叔叔是),那么兔牙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当然,如果父母的兔牙是后天形成的,这样的遗传性可能比较小。

不良口腔习惯

正常人是用鼻腔呼吸,少部分人却有习惯性的口呼吸,或者有一些人因病症的影响引起鼻腔阻塞,只好用口呼吸代替。口呼吸对鼻腔、口腔及颌面部肌群等功能是有危害的,空气未经鼻腔过滤直接由口腔吸入,很易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口腔及牙龈干燥发炎,也会导致后天性兔牙的产生。

兔牙的危害

影响口腔功能

严重的兔牙会影响口腔的正常咬合,比如说前牙开颌会造成发音不准确、骨骼错位的情况,如果有严重的下颌后缩的话,咬合出现错乱,咀嚼次数和咀嚼面不同于正常人,会导致胃等身体部位出现相应的问题。

影响口腔健康

牙齿不整齐会增加清洁的难度,那么就容易引发龋病及牙龈牙周炎症,同时也会因为牙齿错位而造成牙周损害。

影响颅颌面发育

兔牙会使颌面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有兔牙怎么办?

无论是先天遗传还是后天因素引起的兔牙,都可能导致牙颌发育畸形,以及下巴短、下颌后缩等问题,所以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尽早开始纠正兔牙是很有必要的。

轻微的兔牙,可以通过纠正异常肌肉软组织运动,纠正口呼吸、吮手指等不良习惯,来引导肌肉和骨骼生长方向,从而给牙齿正常生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严重的兔牙,就得需要通过医疗纠正了。首先可以选择成为“牙套君”,无论是金属托槽矫正器、陶瓷托槽矫正器、或者是隐形矫正器,都对兔牙、龅牙有较好的矫正作用;其次可以选择烤瓷牙修复来纠正兔牙,这对颜值的改变是很直观的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