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冷光美白疼吗?冷光美白牙齿怎么样效果?

呆狐网呆狐网 彭冲彭冲 2020/08/11 15:582020/08/11 15:58
呆狐网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虽然这句话主要指的是皮肤白,但似乎用在牙齿上也成立。毕竟一口又黑又黄的牙齿,确实会让颜值大打折扣。现在有一种半小时就能让牙齿变白的科技,叫冷光美白。冷光美白牙齿到底是什么操作?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是利用波长介于480-520纳米之间的高强度蓝光,将涂抹于牙齿表面的氧化物美白药剂催化,经由过氧化氢的氧化还原作用产生游离基,改变色素的碳环结构,使牙齿颜色变淡变白,一般美白效果可维持2年左右。由于采用的是低温冷光,完全避免了操作过程中对牙神经的刺激。

再加上美白剂的主要成分过氧化氢,安全使用在牙齿脱色上已有数十年之久,对牙齿结构一般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可以说冷光美白是牙齿美白效果好的无创方式。

还应注意,由于牙齿美白药剂的浓度比较高,在使用过程中,对嘴里其他部分的安全保障十分必要。所以做冷光美白一定要去正规牙科诊所,找有资质的牙医来操作。

千万不要轻易尝试网上购买的便携式冷光美白仪美牙,否则非但不能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还可能伤及牙齿和身体健康。此外,做冷光美白时或治疗结束后,个别牙齿会酸痛、敏感,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大多会在一周内消失。想做冷光美白的朋友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这几种牙齿适合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是一种外漂白,并不会改变牙齿内部的结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冷光美白。

以下几种类型的牙齿比较适合冷光美白:

外源性着色:由于在日常饮食中食用带有色素的食物(如咖啡、醋等)而导致的牙齿着色。

内源性着色:主要包括轻中度的四环素牙、氟斑牙、遗传性黑黄齿以及其他因素引起的变色牙等。

增龄性变色:随着年龄增长,牙齿逐渐发黄。

如果患者是重度氟斑牙或四环素牙,牙釉质发育不好,牙齿磨损严重,就不适合做冷光美白,以免引起牙髓感染、牙髓炎。此外,有严重的牙周病、龋齿、死髓牙者也不适合做冷光美白。

一般情况下,建议冷光美白要在18岁以后再做,因为青少年时期恒牙比较敏感,做冷光美白对牙神经的副作用更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