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科学吗?有没有效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英明 时间2020/08/10 09:23

节食减肥科学吗?有没有效果?减肥的科学真理无非是少吃多动,即减少能量摄入或增加能量消耗,既然不用增加活动量,那肯定是减少能量摄入了。想吃啥吃啥,还让吃饱,怎么就减少了能量摄入呢?原因很简单。


 减肥


一方面,只有连续的8小时内可以吃东西就会限制能量摄入。大多数人都和开头的朋友一样9点上班,早餐9点之前吃完,那晚餐就得在下午5点之前吃完。


很多人为了多赖几分钟床早餐都吃得凑合,中午休息时间大都只有1个小时,还想赶紧吃完午饭睡15分钟,所以午餐基本也是凑合着吃。晚餐基本是大家三顿饭里吃的较放松、较丰盛的,也是很多人常吃撑的一顿饭。


虽说午饭到下午5点之间可以吃东西,可是工作忙起来哪有时间吃,就算工作不忙,上班时间也不好意思点外卖吃,或者一直吃零食,也就极难在下午的这几个小时内吃到原来晚餐的能量了。


再说了原来晚餐后很多人往往还再吃点零食或来个宵夜,这5点之后不能吃东西了,也控制了能量摄入。第二方面,吃饱不吃撑也会限制能量。很多人都是顿顿吃撑的主儿,这只让吃饱不能吃撑,也是在控制能量。


还有,虽说不限制食物种类,可是想减肥的人谁不是尽量少碰甜饮料、油炸食品和糕点,怎么会因为改成8小时减肥法,就狂喝饮料吃甜品呢?所以8小时减肥法期间跟之前相比只会降低能量摄入,不会增加能量摄入。


较重要的从改变饮食结构开始。多吃水果、蔬菜、鸡蛋,肉类以白肉为主红肉为辅,限制甜食、油炸、零食,可以多吃粗粮类食物。一开始会很难,总觉得嘴里少了点什么,强制坚持四五天,就会慢慢对零食和高热量食物没太多欲望。如果实在是忍不住想吃美食,不要压抑自己,但是不要太放纵,要适量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