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病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牙周病产生呢?

牙周病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牙周病产生呢?

呆狐网呆狐网 徐永安徐永安 2020/07/31 13:442020/07/31 13:44
呆狐网

牙周病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牙周病产生呢?口腔里会有很多的问题,很多人其实都不会怎么注意到,比如说牙周病,其实它是一种慢性炎症,而且一开始的时候大家没注意的话,后期可能会引发牙齿脱落等问题,而且现在错过了理念治疗时机以后,医生可能都买办法了,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应该怎么预防呢?


牙周疾病 


一、牙周病的种类和危害

1.牙龈炎

牙周病的初级阶段,炎症局限在牙龈软组织中。牙龈炎会造成牙龈红肿、出血,但这个阶段不会造成牙周袋也不会导致牙齿松动。

2.牙周炎

牙周病中较常见的一类,主要表现有牙龈红肿出血,牙周袋形成、牙周溢脓、牙龈退缩、牙周脓肿等。牙结石迫使牙龈远离牙齿形成的牙周袋。牙周炎以形成病理性牙周病变为主要症状。普通牙周炎患者一般为35岁以上,另外青少年时期更为复杂的牙周炎情况被称为:青少年牙周炎

3.牙周创伤

由于咬东西时用力过大或其他原因导致牙周组织受力过大,损伤到牙周组织而引发的疾病。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但患者有时感觉咀嚼无力,或有时有隐痛或钝痛感。作为破坏过程中的协同因素其可能加重牙周炎的发展过程,如夜磨牙可能会加重牙周病。

4.牙周萎缩

牙龈和牙槽骨组织的退缩性病变。表现为牙龈退缩,牙颈部或牙根暴露。


二、牙周病的预防和治疗

有效的清洁牙齿——巴氏刷牙法刷牙每日2-3次。饭后漱口,每天使用牙线清洁牙齿间隙;一年洗牙1-2次,定期检查牙齿。漱口水也能帮助去除细菌,但漱口水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滥用漱口水会导致口腔中菌群失调。需要注意的是:冲牙器、漱口水、牙线都是辅助清洁牙齿的工具,无法替代刷牙。


牙周病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牙周病产生呢?日常注意牙齿清洁,定期去口腔医院做牙齿检查,一旦有不舒服的地方,就要及时就医,这样就会更快的康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