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美白仪有副作用吗?牙齿美白仪对牙齿有什么伤害?

呆狐网呆狐网 刘德成刘德成 2020/07/31 15:362020/07/31 15:36
呆狐网

不得不说,现在的牙齿美白仪已经在朋友圈传翻了。好像人人都有一台冷光美白仪,有事没事就在家自行美白,可是呆小狐觉得这样真的安全吗?不少朋友圈卖也有许多微商在线上引流这些动辄几百元一台的美白仪!它么虽然比医院冷光美白便宜不少,但它们是否安全呢?会不会有副作用?


牙齿美白


在正式讲牙齿美白之前,有必要先科普一下牙齿的小知识。牙冠从外到里分别是:半透明的牙釉质、黄色的牙本质、牙髓(神经血管),因此正常的牙齿是淡黄色的。牙釉质与牙本质的微观结构并不是实心的,而是有“空隙”的,这也是大部分色素能够导致牙齿变黄的原因,因为色素停留在了这些细小的空隙中,而美白剂也正是沿着这些“空隙”把色素消灭,让牙齿变白。

目前,常用的美白套装主要分为诊室美白和家庭美白,前者所有操作过程都必须由专业医生执行;后者也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完成,切忌自己盲目操作而导致牙周和牙体组织的损伤。

那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的牙齿冷光美白仪,使用冷光美白仪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冷光美白仪有没有保护牙龈的涂料?

正规口腔医院在做冷光美白时,都会先在你的牙龈处涂上一层保护涂料,然后再在牙齿上涂上美白剂。据传现在火爆的牙齿冷光美白仪只有美白凝胶,而没有保护牙龈的涂料。

冷光美白仪的蓝光是真正的冷光吗?

冷光美白是要将480-520纳米之间的高强度蓝光照射在牙齿上,使涂在牙齿上的美白剂发生氧化还原作用,从而让牙齿美白。正规口腔医院使用的专业冷光美白仪设备发射的是高强度的不可见蓝光,在进行冷光美白治疗时都会佩戴护目镜,而不是市面上流行的装两节5号电池就能开始工作的冷光美白仪,假冒的“冷光”是可见的。

不专业的冷光美白仪会腐蚀牙釉质?

既然不是480-520纳米之间的高强度蓝光,那么这些牙齿冷光美白仪中的美白凝胶也一定不是过氧化氢了。因为过氧化氢一定要遇到高强度蓝光才能发挥作用,而这里不是高强度蓝光。所以这里的美白凝胶可能是用的酸性剥脱成分来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

想做牙齿美白的朋友,牙齿美白也要因人而异,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美白牙齿方法,切忌盲目跟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