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覆合矫正后像垫下巴吗?牙齿深覆合矫正效果那么明显吗?

呆狐网呆狐网 王宝林王宝林 2020/07/30 15:412020/07/30 15:41
呆狐网

不得不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只要不张嘴,外表看起来没有一点问题,但是,一张嘴就知道了为什么他们要抿嘴。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对于地包天、牙列拥挤、开颌等牙齿问题,深覆合更多的是对牙齿隐形的伤害,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牙齿深覆合。


牙齿深覆合


首先,什么是深覆合?

在咬牙时,下牙被上牙全部盖住,或只露出很少的一部分,则可以判断为深覆合。

深覆合会有哪些危害?

第一个危害也是较直接的危害。因为咬合深,下面牙齿的牙冠高度很容易被磨损掉,所以您可以发现身边的朋友如果是这种咬合的话,它下面的牙冠来说是非常矮的,而且有些牙冠的表面会有很多磨损,会出现敏感症状。

第二个危害也是经常碰到的。因为它咬合比较深,会容易引起咱们颞下颌关节紊乱,张闭口是靠关节来控制的,从而出现张口受限或者关节疼痛等症状。

第三个危害是很多会出现露龈笑。有部分人的深覆合会合并露龈笑的情况,露龈笑指的咱们必要的时候牙齿暴露过多,也非常影响美观。

所以,深覆合实际上除了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健康,如果您也有这样的情况,建议要及时治疗、矫正,为了自己的形象美观和健康,越早治疗越安全 效果越好。

深覆合的矫正方法

深覆合的原因主要包括前牙槽发育过度,和后牙槽发育不足。针对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解决方式。

一、前牙槽发育过度:

1、如果是轻度深覆合,通过单纯佩戴矫治器就可以改善。

2、如果稍微严重一点,可以通过压低辅弓来调整,或佩戴平导,达到压低上前牙,伸长后牙,打开咬合的目的。

3、情况更加严重,可以通过种植钉控制牙齿移动,达到压低上前牙,打开咬合的目的。

二、后牙槽发育不足:

对于后牙槽发育不足、高度过低导致的深覆合,可以利用推磨牙向后,伸长后牙,打开咬合。如果是固定矫治器还可以通过弓丝配合牵引,以此来达到压低前牙,升高后牙,打开咬合的目的。

当然,以上的两种矫正方式都是针对牙性深覆合,如果是骨性的情况,则需要正畸正颌联合治疗。较后,有很多小仙女们做完深覆合矫正后感觉像垫下巴,是的,只要牙齿都归位了,下巴自然也就好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