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头要怎么改善呢?术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效果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戴秀丽 时间2020/07/29 16:31

为什么有的人看起来精致,有的人总感觉差一点呢?蒜头鼻看上去圆钝、土气和精致洋气可说是沾不上一点边,这样的大鼻头要怎么改善呢?术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呢?效果与哪些因素有关呢?今天呆小狐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鼻

肥大鼻头形成的原因一般有先天发育和后天医源性两种;先天发育是指鼻头软骨和鼻头软组织发育过大这两种主要成因,这种表现为鼻翼软骨宽阔、扁平,有种塌鼻头的感觉。此类需要完整游离出如同普通白纸般厚度的鼻大翼软骨,进行内部软骨支架的改动重组来进行缩小,这是该手术的核心操作,目前能做到位的医生并不多;很多医生缩小鼻头是进行了祛除内部软组织的不恰当操作,这种术后会引起鼻头增生变大,甚至比原来鼻头还要大。


鼻头缩小不当造成的夹捏感


鼻头缩小虽是常规手术项目,但是真正做到位的医生不多,鼻头缩小对鼻翼软骨调整的位置不同,术后效果截然不同,如果软骨收的过头或收的位置不当容易造成鼻头夹捏感,此类情况还能否修复以及修复到何种程度,取决于上次手术对鼻大翼软骨的破坏程度,如果鼻大翼软骨未做裁剪去除,软骨完整游离出来后进行重新调整还是可以改善的;


鼻头缩小后的增生问题


很多患者较怕听到增生这个字眼,尤其是鼻头缩小后的增生,其实鼻头缩小术后增生是每个做过手术的患者都存在的,对于不当手术操作比如去除鼻头位置的结缔组织造成的增生,这种增生往往是很难控制的,即便是注射针剂后依然会反复增生,所以缩小鼻头术中软组织和肉肯定不能切除,需对鼻翼软骨进行部分去除或位置的调整来实现。对于鼻翼软骨支架的改动造成的创伤增生,一般在半年左右绝大部分增生都会吸收软化,属于增生组织的正常恢复。


鼻头瘢痕软化针的注射


对于鼻头增生严重的可考虑注射瘢痕软化针(一般为曲安奈德)帮助软化和吸收,注射时间视增生情况来定,一般恢复3-6个月。


鼻头缩小效果取决于哪些因素?


鼻头缩小需医生完整游离出鼻大翼软骨,对软骨进行部分切除或调整位置让其支架变小,但效果受到个人鼻部基础条件的限制,即使同样大小鼻头的两个患者,由于鼻翼软骨发育、覆盖层的软组织和肉厚度不同,缩小鼻头效果也不同。对于鼻头软组织肥厚、或本身溢脂性、增生样鼻头,缩小效果都会受限,达不到精致小巧的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