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深圳牙周炎注意事项是哪些?治疗牙周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深圳牙周炎注意事项是哪些?治疗牙周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呆狐网呆狐网 刘永生刘永生 2020/07/27 17:412020/07/27 17:41
呆狐网

深圳牙周炎注意事项是哪些?说起牙周炎应该很多人都得过吧,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平时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牙,那么治疗牙周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看吧!

牙

治疗牙周炎的八大注意事项


1、定期进行口腔检查,较 好每半年1次。



2、甲硝唑类药物对于厌氧菌的抑制有一定作用,然而长期使用甲硝唑类药物对于肾脏伤害很大,牙周炎患者要谨慎使用。



3、淡盐水漱口,食后必漱,漱口液反复在口内鼓动,以减少致病菌在口内存在。选用保健牙刷和药物牙膏,运用正确刷牙方法。



4、膳食平衡能帮助维护牙齿和牙周组织健康:多吃青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纤维多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戒烟戒酒,注意口腔卫生。



5、牙周炎的治疗,重点在于增强全身抵抗力,并积极治疗与牙周炎有关的系统性疾病。发生牙周脓肿时,全身反应较重的患者,应口服有关抗菌药物控制感染,并注意休息。



6、吸烟是牙周疾病的加重因素,提倡戒烟。根据研究显示,吸烟者罹患牙周病的比率,是非吸烟者的三倍,而重度吸烟者更高达七倍。这是因为烟的尼古丁会削弱人类的免疫系统,从而使患者的自我复原能力大大降低。



7、定期进行洁牙(洗牙),每年1-2次。刷牙不能代替洗牙,牙面上的牙菌斑经过钙化形成牙石,它和牙面的结合是非常牢固,是镶嵌式结合,牙刷是根本刷不掉的。需用医生检查,用专业仪器治疗。



8、预防牙周炎反复发生,应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每天3次,每次3分钟;饭后、睡前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对不易去除的食物碎屑、软垢及菌斑,用牙线、牙签或牙刷进行清洁;定期检查,龈上洁治半年1次。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清除污物和食物残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结石的形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