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驼峰鼻整形的方法有哪些?用药原则又是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曹珂 时间2020/07/27 13:26

驼峰鼻是指鼻背上面有一个型似小山峰的凸起,被称为驼峰鼻。虽然被称为驼峰鼻,但是并非是有两个峰,一般只有一个峰形凸起。所以驼峰鼻矫正了解一下吧。


驼峰鼻矫正


驼峰鼻的矫正相对简单一些,不用对鼻翼软骨的结构进行调整,需要要使用骨凿子将高出的骨峰凿掉即可。不过在操作过程中需要非常小心,不能急于求成,慢慢一点点凿,否则动作粗暴可能造成骨折。将骨峰大致凿平之后,还要使用骨锉将被凿之处锉平。之所以讲大致凿平,是因为完全凿平有将鼻骨凿透,使手术操作界面与鼻腔相通的风险,另外也没有这个必要,在放置假体的时候,假体形态适当进行一下调整,即将下面对应位置削出一个适当大小的凹坑即可。对于很轻度的驼峰鼻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直接加以矫正,但是对于较明显的驼峰鼻是不能通过这个方法解决的,这是因为突出的骨峰太大,超出了通过鼻假体调整的范围。

驼峰鼻治疗原则

1、手术切除异常隆突的鼻骨,并将两侧鼻骨凿断或锯断后手法压迫,使鼻骨骨折,向中央挤压缩窄鼻背。

2、同时需缩短鼻的长度。

3、进行鹰勾鼻尖的修复。通过整形来调整驼峰鼻主要有两种方式。

轻度的驼峰鼻

对轻度I型驼峰鼻,可以选择植入假体的方式来改善。将一直尺经鼻根架在鼻背上,就能测量出所需填充的高度、长度和形状。在进行假体雕刻进行填充。

对轻度Ⅱ型驼峰鼻,可将与驼峰部相对应的硅胶假体或填充材料的中央部厚度去薄仅将鼻背驼峰部两端填平。

截骨法

对于中度驼峰鼻患者和重度驼峰鼻的求美者可以采用截骨法,中度和重度驼峰鼻则不能单纯采用非截骨法,否则整个鼻部将失去整体的协调感。

截骨、聚拢软骨的方法来矫正。但是鼻梁矮的情况下截骨可能使鼻梁更加矮,这种情况可以在聚拢鼻头的同时植入假体,垫高鼻梁。

用药原则

1、一般情况下手术整形,用药以用药框限“A”、“B”为主。

2、经济条件许可或术后感染“A”项药不能控制时,用药可以包括用药框限“C”。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