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深圳智齿怎么解决?智齿是不是一定得拔的呢?

深圳智齿怎么解决?智齿是不是一定得拔的呢?

呆狐网呆狐网 刘永生刘永生 2020/07/27 17:292020/07/27 17:29
呆狐网

深圳智齿怎么解决?许多人都有一个烦恼,成年以后又长了智齿,牙疼的难以忍受,就会去拔智齿。那么智齿是不是一定得拔的呢?智齿有什么用处呢?今天呆小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智齿那些事!

牙

①如果上下都长了智齿,且咬合正常


如果智齿完全萌出,形态正常,位置正常,咬合正常,那么,可以不拔。拔了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拔智齿患者的年龄多为25~40岁,术后反应会较大并且容易引起并发症。



②与世隔绝的智齿


完全埋伏在骨内的阻生智齿,如果与邻牙牙周不相通,又没有疼痛,可以暂时保留,因为这种埋伏牙可能终生无害而且拔除困难(需口腔医生拍X线片确认)。


对于这种没长出来的智齿,要定期拍片观察。拍了片子得评估,不管是竖着阻生,还是横着阻生,但凡有潜在的危害,还是及时拔除。



③可作为替补的智齿


邻牙已缺失、松动,或者因为邻牙龋坏过大,即使经治疗也不能保证长期保留者,可以保留智齿作为修复缺失牙的桥基牙,或者通过矫治拉到正常位置代替缺牙。



在一些牙列拥挤的正畸案例中,排齐牙齿需要更多的空间,保证正畸治疗的效果。通常会考虑拔除智齿,还有研究表明造成牙列拥挤不齐的原因之一就是智齿萌出,那就更得拔了。智齿已经龋坏,由于智齿隐藏的很深,属于刷牙死角,很容易发生龋坏,加上位置太靠里,往往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蛮严重了。


智齿萌发空间不足,常常会倒在第二磨牙上,因而造成第二磨牙清洁不易,智齿躺的时间一长,就会把旁边的邻牙都顶坏了,较后两颗同归于尽


智齿会引起邻牙牙槽骨的吸收,正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正常的邻牙因为远中牙槽骨的吸收,可能过早松动脱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